课程动态


医学院召开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系部、教研室主任大会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89发布时间:2013-11-04

  本站讯(学生信息员  许李发) 为进一步落实专业认证工作,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2013年10月30日下午,我院在逸夫楼资料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系部、教研室主任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我院院长彭少君、副院长陶正、教务科科长吴快英以及实践科科长李春明,各系部、教研室主任与会。会议由陶正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彭院长向大家传达了专业认证工作开展的相关事宜和医学院有关其它事务,主要内容有:第一、医学院“实验室整编方案”工作的实施;第二、学生规模的控制方面,简单阐述了我院明年招生计划工作;第三、附属院、非直属附属院及教学院的建设,提倡“借助外力,合资办学”的理念,扩大附属院、非直属附属院及教学院的建设;第四、教学方法改革的建设,开展基础PBL教学及临床CBL教学;第五、重点学科的评审、精英教育建设及教研室职称评审相关规定。她强调,此次工作的开展,要严格按照“专业认证方案”的要求,实现医学院教学的改革,同时希望各教研室主任能够认真负责,积极配合工作的开展,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接着,李科长针对医学院“实验室整编方案”具体实施工作进行了相关人员部署。随后,陶院长针对以上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作出了补充说明,他表示,改善教学条件的同时,也要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具有终身学习能力的人才。最后,吴科长关于2013版培养方案的最后修订作了说明并通报了医学院2013―2014学年学生警告、降留级情况。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出了专业认证工作相关部署,明确了近期工作目标,为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