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动态


开展教学观摩 提高教学质量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78发布时间:2013-07-04

    加强教师间的交流学习,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讨,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质量,根据学校教务处相关文件精神,医学院已全面进入课堂教学观摩竞赛阶段。 本次观摩活动,由医学院院长彭少君带队,教学副院长陶正、教务科科长吴快英、督导小组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组队参与观摩评审。

    3月15日,观摩活动在虞琴老师《消化系统》一课中拉开了序幕。课堂中,虞老师以多媒体为载体,采用图文并茂的授课方式, 对消化器官的结构、特点及功能作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并采用互动式和启发式的教学方法,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活跃了课堂氛围,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活动的第二课是姜银杰老师的《抗胆碱药物》,授课过程中,姜老师灵活运用双语教学模式,由浅入深,详细地解释了阿托品的机制、作用、不良反应及临床用法,并将相关知识与临床病例相结合,加强了同学们对药物知识的理解记忆。 课堂观摩结束后,我院教学观摩评审小组对本次课堂观摩进行了教学交流与研讨,分析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为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与改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我院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经验的交流 ,对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校级课堂教学观摩的参赛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