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动态


医学院积极实施本科生导师制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60发布时间:2013-03-30

本站讯(学生信息员  温玲 许李发)3月6日下午,医学院在逸夫楼N401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本次大会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聂新华主持,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副院长彭少君、党总支副书记聂新华、副院长陶正等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彭少君副院长就我院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进行了详细的重点阐述。她指出,我院导师制的实施是响应江西省教育厅的号召,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开展我院教学工作而做出的决定,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提高医学生的专业品质,促进医学事业的发展。 

接着,彭院长对导师资格、导师的考核制度及导师的工作方式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我院根据导师聘任原则分别为10、11、12级共29个本科班级的1277位学生配置了75个导师,采取个别指导与集体指导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为学生提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生活习惯及树立价值观念等方面的指导。此外,也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她希望各位老师能重视我院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工作,做好导师的职责,配合相关工作,共同将我院导师制工作开展得更好。

我院导师制的实施,为形成我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格局,营造平等、明主的师生关系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对我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