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与担当——数计(服务外包)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班主任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7-12

本站讯(学生记者:罗宇轩)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班主任的责任与担当。7月7日上午,数计(服务外包)学院在该院会议室召开2017级新生班主任学习培训会议,该院党委书记张海帆以及该院全体2017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该院学工科副科长陈礼刚主持。

  

首先,张海帆从班主任的重要作用、班主任工作主要内容、班主任工作职责等三大方面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阐述,随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宜春学院班主任管理与考核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他指出,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大思政工作)的中坚和骨干,是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是学生成长过程的教育者,是学校教育决策、计划的执行者;是班级各科教育、教学的协调者,是学校、家庭、社会的桥梁与纽带,是学生价值取向和健康人格的引导者和塑造者,一支好的班主任队伍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他要求全体班主任要强化责任与担当,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整治教育工作,要树立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采用科学合理方法进行班级管理,使自己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其次,陈礼刚老师解读了学校新修订的《学生寝室管理规定》、《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办法》、《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和评优办法》。雷莹子老师就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军训等专项事情进行了布置,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新生入学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