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20日宜春学院第一次校务委员会决定“厚德、尚能、博学、笃行”为校训。



 
大学精神:忠诚 大爱 求是  创新


 


 宜春学院校徽

 

我校校徽的设计理念与创意

            俞涛石
  标志的设计有两种基本方向,一是具象类的,二是抽象型的。具象的形式,假物托志,用于表达一种精神与文化的内涵。抽象型的是通过使用抽象的图形或符号,使人产生联想来诠释所要表述的理念。
              我校校徽的设计同时运用这两种不同的形式,即把具体的形象融合于抽象的符号之中。具象的组合因素是:雄鹰、太阳、狂飚,它们都结合在字母“Y、C”的组合上。“Y”是数字“1”(狂飚)与“C”的复线形状(鹰的形体)的构成体。
               Y、C是汉语拼音YICHUN(宜春)的缩写,用于突出学校的地域性。
               C(鹰)的三条复线是重复、渐变构成,以反映我院学科门类多的综合性特点。
               狂飚(数字“1”)用了黄至红的过渡色,寓意火红的时代,火红的事业。
               主题图案的色彩使用红、黄、蓝三原色,对比效果强烈、鲜艳、夺目,强化了视觉识别性。
               整体形式简洁、明快,线条流畅,有较强的时代性和现代感。
               我校是目前全省唯一一所统一规划、全新设计、一次性建成的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本科大学。她似展翅的雄鹰翱翔在赣中大地的蓝天上。迎着一轮朝阳,伴着时代的骤风,这骤风是狂飚,是改革的浪潮,是一种不可阻挡的力量。雄鹰借助着这时代的力量,飞得更高、更远。
               雄鹰踌躇满志,大展宏图。
               太阳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
               时代的狂飚风起云涌。
               拼搏、创新、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用全新思维,全新的人文氛围,争创一流,多出一流。
               这些正是我校全体师生员工所需的精神和理念。
               一个完整的标志设计,理念的支持与内涵的丰富是十分重要的。在校徽的设计过程中,理念的形成是集体讨论的结果,尤其是校领导的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学校的不断发展,它的内涵将进一步得到拓展和扩充.


宜春学院视觉定稿.zip

宜春学院校名校徽使用管理办法 (终).docx

宜春学院VI视觉.pdf


一、在线收听校歌

   (宜春学院校歌伴奏版.mp3)              (宜春学院校歌演唱版.mp3)          

 

 
 
 
校歌歌谱(、五线谱)
1.简
2.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