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天空诗社在“全国校园优秀活动评选”中斩获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7-06-23

本站讯(文传学院 供稿) 6月16日,由掌阅科技主办,全国高校文学社团联合会协办的“全国校园优秀活动评选”活动已落下帷幕。我校文学社团“天空诗社”参与了此次评选活动,并在为期10天的网络投票评选中以12553票拔得头筹,获得了一等奖的殊荣。

  

宜春学院天空诗社将“孟夏·一期一会”主题活动作为此次评选的参选活动。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天空诗社的指导老师和社员们积极发动学校同学与社会各界人士进行投票,这份殊荣也得益于大家对天空诗社的支持。看到天空诗社在不断进步,指导老师和诗社的前辈们都表示十分欣慰,并对天空诗社寄予厚望。

  

天空诗社成立于2014年10月,诗社主要以诗歌创作为主,其他文体创作为辅。在诗歌创作方面,又以现代诗为主,古体诗为辅。与此同时,为了凸显宜春学院学生的风采,营造热爱国学、积极探讨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同学们的艺术情操,提升社员诗歌朗诵水平及文化素养,在过去的几年里,天空诗社举办了多次诗社活动,并开展了多次诗歌讲座:于2014年11月举办了全校范围内的诗歌选拔大赛——“三行情书”大赛,收到近千首诗歌投稿,该比赛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高度认可。此外,诗社还收集整理社团优秀作品,集结成刊《天空诗集》。天空诗社还多次邀请知名诗人开展全院性质的诗歌讲座,如诗人木朵以及张戈“听火的心跳”等诗歌文学讲座。指导老师和全体社员都为诗社的成长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天空诗社参与此次“全国校园优秀活动评选”,不仅扩大了诗社的影响力,得到了公众的认可,让更多诗歌爱好者投入到诗歌创作中,而且让宜春学院在全国各所高校眼前一亮,更是提高了宜春学院在全国高校中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