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杯”宜春学院第三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22

本站讯(实习记者 刘海兰 赖周燕)为了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营造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风气,6月21日,由宜春学院、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宜春分行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宜春学院党委书记书记肖华茵、副校长余新卫,宜春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饶时红,中国建设银行宜春分行行长李洪、副行长沙雅婕出席本次比赛。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工处、校团委负责人,各教学院分管就业创业的领导老师,创业教研室全体教师,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及各院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特邀国际创业导师协会理事、教育部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专家、中国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俊祥,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库成员、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总经理、新道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合伙人丁立波,中国高校创业指导师、江西广播电视台综合新闻频率策划部主任高颖,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春,宜春学院资产处处长、SYB创业培训讲师、国家职业指导师徐晓东,宜春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国家IYB创业培训讲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肖红伟,国家IYB创业培训讲师晏水清担任评委,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开幕式上,副校长余新卫、中国建设银行宜春分行行长李洪分别上台致辞。余新卫指出,举办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次大练兵和改革成果的大检阅,更是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的重要举措;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院以大赛为宗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聚焦“互联网+”,通过大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推动产教融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标。

李洪表示,建行江西省分行将通过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继续致力于支持高校开展大学生创业辅导和项目对接,推动高校与金融机构协同育人,努力造就“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氛围,助力江西高校全面发展;建行宜春支行会继续为宜春学院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相信双方的合作将在文明中发展,在交流中进步,事业中提升。

副校长余新卫致辞

中国建设银行宜春分行行长李洪致辞

以上组图为比赛瞬间

本次比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就业型创业组三类。前期全校共有1000多支项目团队参加院级选拨赛,58支队伍进入学校复赛。经过学院选拔推荐、复赛等层层选拔,共有24件作品入围学校决赛。本次决赛采用路演方式,由参赛团队代表从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委老师依据创业项目计划书以及项目创新性、操作可行性、市场推广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对参赛团队进行点评和提出合理性的建议。

在赛事接近尾声时,徐俊祥对此次赛事进行点评。他在称赞参赛者演讲激情、创业精神和资源整合能力的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多研究往年同类型比赛的获奖项目和行业内的成功案例,关注项目的创新性、商业价格和商业成长,最大限度的发挥“师生共建”的团队优势,让项目和团队获得最快的成长。

经过1天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的精彩表现,赢得评委及观众的赞叹和掌声。最终,思维创客教育、印画南巷文化荣获创意组一等奖,工作室甄美化妆造型工作室获得初创组一等奖。

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为一等奖团队颁奖

领导嘉宾为二等奖、三等奖、最佳人气奖获奖团队分别颁奖

本次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运用“互联网+”进行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成果。创客们敢为人先、敢闯敢拼的创新创业精神将激发更多同学的创业热情,助推同学们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同时让“互联网+”创业模式更加深入人心。

领导嘉宾与参赛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