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来我校体育学院商冾体育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1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王颖)6月19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黄晓丽、季谋芳博士来到我校体育学院,商洽体育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体育学院院长谢军在体育馆贵宾室热情接待了湖南工业大学来的客人。体育学院副院长龙建新,范叶飞博士、韩磊磊博士、毛海峰博士等人员参加座谈会。

谢军(图右)等院领导热情的接待副院长黄晓丽(图左)、季谋芳博士

座谈中,双方对《体育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书》、《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管理协议》在原来的基础上对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对以后的进一步合作意向达成了一致。

院长谢军对湖南工业大学这些年的相互信任与合作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起点,在今后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座谈结束,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黄晓丽、季谋芳博士在体育馆大会议室对体育学院2014级、2015级学生进行考研指导。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龙建新主持。

在讲座中,季谋芳博士首先对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招生专业、研究方向、考试科目进行详细的介绍。随后,围绕如何进行考研复习,针对英语、政治、体育学综合三门学科的试卷内容和题型进行了详细分析,为同学们的考研路指明了努力方向。季谋芳博士还提到近些年体育专业考研的命题趋势:减少背诵记忆类题目、增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题目、扩大学生自主思考和发挥的空间,并希望大家认真规划好考研方向、充分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率,向着自己的考研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