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宜春学院学府讲坛(第 326期)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7

Mild well-posedness of vector-valued boundary problems

  

主讲:步尚全(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下午15:00

地点:应用数学研究中心学术会议室(主教楼S510)

附:步尚全教授简介

科研处

2017年5月24日


附:

步尚全教授简介

步尚全, 1980年考入武汉大学数学系中法数学实验班学习,1985年本科毕业后被公派到法国攻读博士学位。1990年获博士学位后回国。1990-1992年在武汉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2年来清华大学工作,任副教授。1994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已发表学术论文近80篇,其中绝大多数为SCI论文,曾370余次被国际同行严格引用,单篇SCI他引最高为76次。曾获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清华大学首届学术新人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清华大学基础性研究成果奖。作为项目负责人自1991年至今未间断地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或面上基金的资助,还曾获国家教委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资助,2005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现为《数学学报》中英版编委、《中国科学:数学》中英文版编委和《应用泛函分析学报》编委。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学科评议组(数学)成员。

主要从事巴拿赫空间几何学以及向量值调和分析的研究。在巴拿赫空间几何学方面,给出了著名的Krivine-Maurey定理的新证明,解决了Edgar猜想。在向量值调和分析方面,建立了向量值Bochner函数空间上的算子值傅里叶乘子定理,并将其成功地应用到了向量值边值问题最大正则性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