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

发布时间:2017-05-23

本站讯(教务处 供稿)5月20、21日,由我校考点组织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在校本部第二教学楼举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于1999年开始实施,全部采用计算机化考试形式,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和11月,分四级(CET-SET4)和六级(CET-SET6)两个级别。自2016年起,CET-SET作为口试考核环节,被纳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考核体系中。考生完成CET笔试报名,则具备报考相应级别口语考试的资格,其成绩作为口试成绩与同次笔试成绩一并印制在CET成绩报告单上。

  

该项考试我校教务处首次承办,属于国家教育考试。本次我校考点共有210人报考,其中四级95人、六级115人,涉及5个考试场次。为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专门的考试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分工,教务处对本次考试的备考组、考场组、技术组、保密组、安保组、后勤组等工作的衔接与落实情况作了周密的部署,并做好了各项应急解决方案,考前多次组织了考试流程的模拟演练。

于21日中午,考试取得圆满成功。整个考试过程中秩序井然,从试卷领取、证件检查、考生入场至考试结束的各个环节都有序进行,全体监考、巡考做到规范操作,未发生学生作弊以及监考事故。该项考试工作对我校学生的口语学习、我校英语教学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