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江西赛区)在宜春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2

本站讯(实习记者 高以峰 赖周燕 外国语学院供稿)5月20日,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江西赛区)在宜春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宜春学院、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春市教育局、宜春市工商联、宜春市商务局、宜春市服务业发展办、宜春团市委联合主办,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宜春学院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学院)、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联合承办。

副校长余新卫发表致辞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分别于5月20日上午和下午在宜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进行。经过初赛三个赛场的展示和评选,12支大学生创业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环节。进入决赛的十二支团队携项目上台进行展示。他们从项目由来、市场分析、市场调研、项目运营、亮点分析、swot分析及核心优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每个项目的完美展示和评委提问的精彩回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大赛的评委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一番角逐之后,来自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应科之星”和宜春学院的“云丝发韵工作室”凭借出众的实力及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赢得本次大赛的特等奖。

评委观看选手展示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副校长余新卫上台致辞,她代表校党委、行政以及两万多名师生员工对到场嘉宾及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参赛大学生的亲切问候以及对大赛工作人员的由衷感谢。余新卫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国家战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跨境电子商务大赛正是探讨大学生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创新创业推动和支持社会各方更广泛的参与。本次大赛以“跨进梦想 开创未来”为主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同时,她指出大学生是最具创新创业潜力的,并通过大赛对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表示由衷的点赞。余新卫副校长对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嘉宾、企业及兄弟院校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努力创新,将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潜力、创造活力激发出来。

随后,副校长余新卫和浙江良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良中为宜春学院“县域跨境人才培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接着,邹良中董事长上台致辞,向在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想。关于此次大赛,他提出在用心做好项目的同时进行实践、调研,从调研中学习,并且承诺参赛选手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随后,邹良中结合公司经验和创业经历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团队商议,借力合并,更好的展示项目优势;二是不断寻找企业负责人,借力创业才能更好成功;三是在现有资源情况下,他愿意协助团队解决资源紧缺问题。

最后,大赛评出了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组织奖3名。来自宜春学院的云丝发韵工作室《变型记》和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应科之星《我去旅游》荣获大赛特等奖。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宜春学院获得了大赛优秀组织奖。在场嘉宾分别为获奖团队的代表颁发证书及奖杯,此次大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颁发特等奖

颁发一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三等奖

颁发优秀组织奖

获奖队伍代表与领导和嘉宾合影

宜春学院副校长余新卫出席了本次活动,宜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坤、副院长王红毅、党委副书记袁群、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丁嘉慧,宜春市教育局局长袁志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锋、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易炳、服务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聂庆华、商务局副局长张南平、团市委副书记胡玲、教育局副调研员饶时红、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春、劳动就业管理局就业训练中心主任王青、服务业发展办公室现代服务业科科长陈芳、商务局外贸科科长冯珺,江西日报社宜春分社主任编辑邹海斌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大赛还邀请了浙江良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良中、江西瑞思博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晓斌、江西丝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圣冠、浙江义乌市朗迪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志刚、浙江义乌市蒙特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江彭担任决赛评委。来自江西各高校的96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据悉,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联合全国商圈、全国高校共同举办的中国大学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和创业盛会。大赛以“满足高质量就业”和“实现高成功率创新创业”为根本目的,根植产业服务教育,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大赛不仅对于挖掘和培养更多的行业人才有着重要意义,也有利于促成跨境电商企业与院校间的深度合作,为大学生打造优秀的创新创业平台。


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1、创业团队获奖名单

奖项

团队名称

学校

队员姓名

特等奖

云丝发韵工作室

宜春学院

于钦,马辉,周瑶,刘珊雨,李洁

应科之星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张驰浩,程文英,周婷,王诗琪

一等奖

折翼天使守护站

宜春学院

王婷,蒋安,杨思思,罗琴,

刘宸希,吴子龙

洪荒之力队

宜春学院

林伊柔,洪美云,吴家喻,白雪,

李思民,王讯,易伟

奈尔欧

宜春学院

尹雪影,王涛,王青文,何明莉,余凯俐

荣勋队

东华理工大学

林卉,林亦晴,康明洪

二等奖

一鸣队

宜春学院

郭小芳,万诚,龙游,陈曼琴,苏哲欣

green1绿野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肖云美,刘江涛,刘继禄

礼物造梦队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王焕茗, 梁冬媚

爱美丽

宜春学院

汤萱,张阳,谢云,江蕾

筑梦想队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邹江,李慧敏,石诚,肖梦婷

Four team队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张基清,谢志明,舒丽芳,徐慧玲

三等奖

创新创优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徐传宗,黄家辉,周应平,刘梓朋

开拓者F4

宜春学院

艾鹏宇,曾博文,古佳伟,梁鑫

什么都不队

南昌航空大学

张一凤,倪慧,詹亭,程玉方

青峰团队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余嘉敏,杜明辉,吴彦青,吕燕翎

天斧造梦队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胡耀,吴涛,柳宁兵,占禹

2017王者之心丫队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黄萍,屈俊枚,郑淑霞,周洁

GFY

宜春学院

刘宜岚,肖嵘,黄继美,邓露,苏文玺

青竹队

宜春学院

丰有能,胡敏,许漫莹,刘嘉莉

傲寒

宜春学院

邱荣霞,黄婷,张玉华,汤依婷,

聂明辉,夏文高,敖志

China

宜春学院

喻文洁,邹湖林,陈林,潘雪婷,陈海星

大boss队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万芳芳,熊嘉仪,易新颖,陈丽君

三叶草团队

景德镇学院

龚罗兰,谢宇君,孙悦


2、优秀组织奖:宜春学院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实习编辑:高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