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宜春学院学府讲坛(第299期)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7

新材料的发展趋势及物理性质的调控(二)


主讲:陈仙辉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下午3:00-4:00

地点:理工楼三楼大会议室

附:陈仙辉院士简介


科研处

2017年4月12日












附:

陈仙辉 院士简介

  

陈仙辉,男,汉族,1963年3月出生,祖籍湖南湘潭,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年9月—1982年7月在宜春师专(现宜春学院)物理系学习。

中国物理学会低温物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低温物理学报》副主编;《物理》杂志编委;第九届安徽省政协委员。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三等奖(1996年);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二等奖(199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1998年);中央七部委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入选者(1999年)。

2014年1月10日,鉴于在“40K以上铁基高温超导体的发现及若干基本物理性质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陈仙辉教授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赵忠贤院士、王楠林研究员、闻海虎研究员、方忠教授研究团队被授予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这一殊荣。2015年6月荣获2015年马蒂亚斯奖,以表彰他发现锂/铁氧氢铁硒等多种不同类型的超导体,拓展了超导研究的材料体系。这是中国大陆科学家首次获得该奖项。

2015年12月7日,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