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校主要领导参加江西省委组织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现场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2

本站讯 322日上午,江西省委在南昌组织全省领导干部参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现场考察活动。考察活动一共安排了699文化创意产业园、小蓝创新创业基地、江西汉昀孵化器和江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等。通过参观考察活动,展示了南昌市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果,使全体参观者感受到了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效,也给所有参观考察的领导极大的启示。我校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参观考察活动。


背景材料介绍:
    一、江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资料
江铜在滨江宾馆举行江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展览,内容包括众智空间、众创工程、众为愿景、众志风采等。2016年是江铜的“改革创新年”。江铜欲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在全公司掀起全员创新创造的热潮,加快实现企业转型发展。由贵冶的“80后”技师马士兵领衔的马士兵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聚集了一批同样是“80后”的年轻工人专家。工作室成立两年来,先后攻克了闪速炉上升烟道喉口部粘结等世界性问题。2015年,江铜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一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二等奖一项。
由江铜牵头、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小组(CSPT)所有成员发起成立的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将更有效地连接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的服务平台,一站式解决交易、交收、结算、仓储物流、融资和风险管理等综合问题。其目标是把中国建设成为全球有色金属现货交易、定价和清结算中心,打造有色金属“中国价格”。
 
省委书记强卫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考察江铜
二、699文化创意产业园资料
699文化创意园位于青山湖区上海路中段699号(原江西华安针织总厂),总占地面积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目前是江西省规模最大的利用老工业厂房改造而成的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已被列为鄱阳湖经济生态区重点项目、江西省重点文化项目和青山湖区重大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宗旨是在保留原工场建筑原貌的基础上,通过导入文化创意元素,对旧厂房采用修旧如旧的方式进行修缮和创意改造,逐步将其打造具有浓厚工业文化遗产底蕴和创意设计氛围的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园。
699文化创意园是由699创意工场及699生活空间南北二个区域组成。其中,北区699创意工场,位于上海路699号(原江西华安针织总厂北区),占地面积约125亩,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本区域将重点打造成为集各类创意设计、文化教育培训、影视音乐制作、艺术家工作室、展览演艺以及包括设计酒店及咖啡书店、体育健身、个性餐饮等配套设施于一体的文化创意孵化平台,同时也是包含文化创意产业链各环节企业的综合聚集区。
南区699生活空间,位于上海路3号(原江西华安针织总厂南区),占地面积约为25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本区域将重点打造成集星级影院、文化主题酒店、动漫体验、健康养生、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文化体验与消费平台,同时也是文化创意产业终端聚集区。
699文化创意园示范区已于20111126正式启动,前期重点打造的公益文化示范区——“江西华安针织总厂历史陈列馆”和“699文化交流中心”已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分三期开发,计划建成时间为2014年底,园区预计在顺利开业经过2-3年的培育期后,可创造财税5000万元/年,直接解决就业3000人以上。
 
南昌699文化创意产业园
 
产业园内的老式厂房仍保持完好。
 

文化园区的建立,是利用原国有企业老产房的一个真实写照。
 

产业园内的部分企业
 三、小蓝创新创业基地资料
 小蓝创新创业基地是南昌县(小蓝经开区)为落实中央、省、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围绕创新、创业、创投、创客联动,致力吸引高端企业、高校院所、高级人才入驻,融江西省与清华大学省校合作基地、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产业转移基地、江西南昌留学人员创业园、国家级小蓝高科技孵化器“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基地由美国归国博士团队组建而成,既具备国际化的视野、专业的科学素养,又拥有丰富的海内外项目库及资本运营经验。通过将高科技项目与强大的资本结合,致力于打造一个创新创业的开放平台。小蓝国际孵化器作为高科技创新、创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构筑和完善我省产业链提供支撑,成为高科技产业的项目源、人才源和成果源。 基地占地200亩,建筑面积5.3万平米,现入驻有全球前十大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双极型晶体管”业务单元的瑞能半导体、亚洲最大综合性细胞战略资源库群的北科生物、全球独家抗衰产品nmn生产供应商的邦泰生物、拥有国际领先激光器技术的德瑞光电、国内唯一能够提供全系统自动检测方案的华清博恩、中国基因组科学领先的华大基因等20家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将入驻高新技术企业50家,为再造新小蓝提供支撑。
 
鹿心社省长在小蓝创新创业基地调研考察
 
新企业入住小蓝创新创业基地
    四、江西汉昀孵化器资料
    江西汉昀孵化器有限公司是香港上市公司汉港控股集团全资设立的专业孵化器机构,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智能硬件领域的种子和天使期项目孵化。提供专业、系统的早期项目投资和孵化加速服务,建立起从项目筛选、引入、入驻孵化、融资的全程孵化模式,以创业者为核心,高效、高价值地提供种子和天使投资、专家导师一对一辅导、全方位资源对接、一站式运营支持等服务。 项目地处红谷滩cbd,总面积6000平方米。为创业团队或个人提供包括投资、技术、办公空间、综合行政服务等全方位的支持。旨在优化商业模式,加快创业速度,提高创业成功率,降低创业成本。
 
江西汉昀孵化器
 
江西汉昀孵化器启动仪式
 
(责编:贺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