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积极备战第十二届月亮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09-21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陈馨 周超慧)舞龙是我国在重要节日时举行盛大庆典中的民俗活动之一,是中华文化的一个标志。近日,为了在宜春市“月亮文化节”上给广大宜春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体育学院积极组织参演师生每天下午四点在田径场进行训练。

据了解,今年的表演队伍有所变化,体育学院大一的新生也参与到了“火龙”的队伍当中,板凳龙队伍则是由理工学院的300名公共体育选修课的学生组成。他们的任务主要是在龙珠的引导下,手持龙具,随鼓乐伴奏,通过人体的运动和姿势的变化完成龙的游,穿,腾,跃,翻,滚,戏,缠,组图造型等动作和套路,向观众充分展示龙的精,气,神,韵等。

在老师和小教练们的耐心指导下,这支庞大的舞龙队伍每天坚持训练。他们高举着龙形道具在操场上挥洒着汗水,奋力地练习着各种动作,或高举龙身、成腾空状,或散开成角形旋转,或排列成龙舟形前后游动。伴随着穿、腾、跃等动作,身手矫健的舞龙队员们把龙舞得活灵活现。

他们将于9月23日晚于宜春市行政中心广场亮相在广大的市民眼前,用充满激情的表演展现我校师生积极进取、勇于赶超的精神风貌。

审核:黎  轶

编辑:甘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