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电视台:宜春学院2018年秋季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出征

发布时间:2018-08-29

原始链接:http://www.jxetv.com/contents/12/21663.html

宜春学院视频新闻中心微信链接:http://t.cn/RFtFq5A

江西教育电视台微信链接:http://t.cn/RFGWrjB


8月27日,宜春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出征仪式。来自2015级音乐学专业、体育教育专业、美术学专业的231名大学生,启程分赴宜春、萍乡、新余3个设区市、16个县(市、区)的80所农村边远小学,进行为期半年的支教活动。

学校要求,参加支教活动的大学生要尽快转变角色,实现学校到社会、理论到实践、学生到老师的“三个转变”;抓紧时间学习,综合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道学习“三种方式”;把握实践机遇,提高知识应用、交流协调、大爱育人“三种能力”。

宜春学院2015级音乐1班学生 黄亚桃:参加这次音体美支教活动,我们生活工作的环境等可能不会像在学校时这么好,但我们会接触到新的东西,接触到小朋友。我们在带给学生新东西的同时,自己也会有所收获,会增加阅历和经验,各方面的能力都会得到很好的提升。

宜春学院2015级音乐1班学生 韦荣文:我想当一名支教老师,去给基层的学生传授知识,书写故事,留下美好的印象。

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 张胜良:我们省组织音体美支教、顶岗支教等活动很有意义,现在基层农村中小学特别需要音体美教师,这对我们的学生来说也是一次锻炼。我衷心祝愿同学们此去都有收获、能够成长。

(学生通讯员 任建东 编辑 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