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赴南昌开展“学典型 读红书 践初心”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本站讯(发展规划处 供稿)为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讲奉献、有作为,激励广大党员学习时代典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扎实思想基础,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0人在支部书记李剑同志带领下,赴南昌开展“学典型 读红书 践初心”党日活动。江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宜春学院正厅级干部肖华茵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陈列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馆前纪念广场瞻仰方志敏塑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进入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后,李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方志敏同志在南昌军法处囚室里写的《我们临死以前的话》。

陈列馆以“立志报国”“求索系国”“革命救国”“以身殉国”“永恒纪念”等主题内容,充分展现了革命烈士方志敏“爱国、清贫、奉献”的一生。大家通过观看馆内照片墙、历史文物与仿真文字影印件,共同回顾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与革命事迹,无不为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对党和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舍己为公的高尚情怀和浩然正气而肃然起敬。即便在物资匮乏的革命战争年代,方志敏同志身为党的高级干部仍能保持廉洁作风,甘于清贫、忘我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纷纷感叹道中国革命之艰辛、革命烈士共产主义信念之坚定,正是无数像方志敏一样的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深刻的爱国情怀,点亮了那残酷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我们要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牢记实现共产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尤其生活在物质条件优越的今天,更要守住底线,把好廉政关,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在工作中真抓实干,积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