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精心组织开展“学典型、读红书、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本站讯(化生学院供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一”前后,化生学院党委采取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讨论等方式,组织各支部师生党员开展了“学典型、读红书、践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使广大党员经受了一次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为激发广大党员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干出新作为打牢了思想基础。

讲好专题党课——学习时代楷模,践行初心使命。7月5日下午,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同志以《学习时代楷模,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全院教工党员主讲了一堂专题党课,传达了党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专题学习了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阐释了他们身上闪现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许党报国、担当作为的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崇高风范,在全体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动员全院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向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勇于担当作为,勇创时代业绩,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好老师。

组织专题学习——品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5月中旬以来,化生学院党委在师生党员中组织开展了品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的读书活动。6月底7月初各师生支部积极开展了读红书、悟精神、强信念、践初心的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让广大党员从中深刻领会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从而激励大家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党员好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教工支部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学生支部红色家书学习交流活动

开展专题讨论——深化学思悟践,提升党性修养。7月5日下午,化生学院三个教工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方式组织开展了一次“学典型、读红书、践初心专题学习讨论活动,有的支部还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志们围绕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品读《红色家书》经典书目,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汇报了各自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对先进典型和革命先烈,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查找了自身差距,进行了党性分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革命先烈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在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另悉,化生学院后续还将以主题党日活动方式组织党员前往相关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面向师生和社区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实地学习体验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