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电视台:各地各校开展“全国助残日”

发布时间:2018-05-21

原始链接:http://www.jxetv.com/contents/12/20995.html


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宜春学院、南昌市西湖区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主题,积极开展助残日活动,关心关爱残疾学生,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融入社会。

南昌市育智学校和进贤门小学联合开展“手拉手,心连心,爱就在身边”联谊活动。两校同学一起参观校园、表演节目、融合游戏,从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增进彼此间的了解。

在实践活动环节,两校学生还一起包饺子,尽管特教学校的孩子们不太会包,但是有了小伙伴们的帮助,他们很快就完成了包饺子的任务。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

两校学生还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大家交换电话号码,互加QQ、微信,期待友谊之花长青。

宜春学院举行2005级校友肖锡川自强大爱助学金颁发仪式,向8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奖助学金,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获奖学生代表王瑞艳讲述了自己克服自身缺陷,逐渐走向自信的成长经历。肖锡川学长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要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创造机会,以榜样为标杆,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通讯员: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