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9

本站讯(实习记者 刘海兰)为营造大学生参军入伍氛围,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5月18日,2018年宜春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在我校体育馆召开。宜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宏安,宜春市委常委、宜春军分区司令员莫康冬大校,宜春学院校长李雪南,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征兵办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征兵办和教育局领导,(三区)管委会分管领导,辖区高校领导及征兵工作站人员出席会议;我校和宜春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师生约2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宜春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宝根主持。会前,校长李雪南与宜春军分区司令员莫康冬进行了亲切会面。

王宏安讲话

李雪南致欢迎词

袁志平讲话

程宝根主持会议

李雪南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雪南指出,宜春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入伍工作,近三年向部队共输送合格在校大学生兵员182人,他们在部队建功立业,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形象。李雪南强调,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重要的历史位置,为大学生参军入伍提供优质的服务,把思想品德好、作风正、甘愿投入现代化建设的优质大学生输入部队,让他们的青春在军营闪光,让他们的经历被人人羡慕。希望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不负嘱托,不负时代,积极参军,在军队施展才华,实现人生梦想,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全体人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接受近距离的国防教育。火箭军大学生提干代表李康,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蓝培栋,退役安置大学生代表范建庭,应征大学生代表赖富旺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自己立志从戎、献身国防的无悔选择,情真意切、催人奋进的发言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火箭军大学生提干代表李康发言

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蓝培栋发言

退役安置大学生代表范建庭发言

应征大学生代表赖富旺发言

就开展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袁志平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确保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二是做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借助融媒体、微博和微信,广泛宣传大学生征兵政策,积极动员毕业生、支持在校生报名应征;三是继续做好服务大学生入伍的工作,及时帮困解难,用高效贴心的服务,创造更好入伍条件和良好环境。

王宏安强调,高标准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是政府职责所在,各级政府和兵役机关要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和报名工作,妥善安排体检、政治考核,发放预定兵通知书,让大学生离校前吃个入伍“定心丸”;要开通“绿色通道”,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保证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不折不扣落实;要攥紧拳头、形成合力,把大学生征兵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职能分工,强化协作配合,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大会前,相关同志在我校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征兵工作形势,并对征兵工作6条对策措施,以及大学生征兵4项优惠政策进行了深入讨论。

校长李雪南与宜春军分区司令员莫康冬会面

会场外,负责征兵的同志向青年大学生宣传征兵政策,并在活动现场逐一解答学生的咨询,拉开了“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的序幕。“依法征兵强军强国家,投笔从戎为民为国家”、“学子从军为安邦,信心满怀筑梦想”的条幅在灯光下分外夺目,一个个现役军人风采展、一幅幅国防宣传板、一本本宣传册尤为耀眼。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现场群情高昂,大学生们都跃跃欲试。征兵咨询台前,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不少学生直接现场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