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委开展“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彭宏 巫清芸 朱文丽)5月15日,宜春学院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6团干培训室开展“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宜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璜主持会议,全校专兼职团干、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璜传达了刘奇同志讲话精神和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他指出,我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为契机,带领我校青年学生,勇追青春梦、建功新时代。他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着眼学校深化改革的中心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准确把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从严治团。
王璜对全校团组织作出工作部署,要求校团委、团委所属各学生组织、各院团总支和班级团支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学习活动,通过专题解读、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代表大会精神落到实处。会上,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宜春学院学生会主席黎培还宣读了倡议书,她呼吁广大团员青年要迸发青春力量,展现青春价值,绽放青春光彩。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代表大会精神展开积极讨论。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宜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璜说:“5月11日,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我作为大会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本次团代会的召开,是全省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省共青团工作描绘新时代蓝图的一次盛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学思践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用勇于创新的钻劲、搏击翱翔的闯劲、甩开膀子的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去奏响建功新时代的青年强音,去谱写奋斗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宜春学院学生会主席黎培说:“能作为一名学生代表参加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我倍感荣幸与自豪。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争当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新青年’,这让我印象深刻,我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向广大青年学生提了几点希望,其中有一点就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听的同时,我也在思考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能为学校、为人民、为祖国做些什么,突然明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重要性。在这个新时代,我也将牢记本次大会的主题,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多读书,多思考,珍惜青春韶华,提高知识水平,学思践悟,拼搏进取;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宜春学院团委社团部部长王俊峰说:“今天学习了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我感受颇深。报告紧密结合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回顾了江西省共青团过去五年的重点工作,同时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团干,深感责任之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共青团的工作中。”
宜春学院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团总支书记汤林海说:“今天,通过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在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的讲话,让我们倍感亲切、倍感振奋、倍感责任!作为一名共青团专职团干教师,今后我会把刘奇同志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弘扬正能量、践行真善美。”
宜春学院团委通讯团团长彭宏说:“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对青年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成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审核:王璜

编辑: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