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双代会】我校召开第五届第一次“双代会”代表提案培训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

本站讯(校工会供稿)为做好我校第五届第一次“双代会”提案的征集工作,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建设,充分发挥民主管理,行使代表们的民主权力,4月9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双代会”提案培训会,会议由第三届、第四届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陈荣庆教授指导讲授,工会主席李菊花主持,第五届双代会代表7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陈荣庆教授就如何写好高校教代会提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培训,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提案工作经验和工作体会,运用一些案例,重点介绍了提案撰写的基本要求、写作技巧、注意事项。对如何写好一份优秀提案,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涵丰富、信息量大、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要充分履行职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校定位,认真研究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和征集教职工合理的意见建议,关注教职工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为学校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工会袁小斌科长就《电子提案系统操作说明》进行讲解。电子提案系统的建立,大大提高提案处理的的工作效率,促进提升我校民主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



编辑 喻轮奇

审核 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