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体育学院召开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

本站讯(体育学院 刘志权 李嘉欣 章燕萍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建设大会。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谢军就进一步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部署。她强调,当前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并就师德师风建设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建等主要工作领域,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二是要强化学习,将思政和师德教育摆在教师培养的首位,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我院教师年度学习和培训计划中,增强教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是要善于挖掘,创新形式,大力宣传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四是要完善制度、规范行为,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更加明确新时代教师承担的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责任,努力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此次大会的召开旨在加强我院教师的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建设,着力解决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广大教师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做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引领者和践行者。



编辑 喻轮奇

审核 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