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温龙娟 李雅婷)4月7日下午,医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会议在逸夫科技楼N401召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

会上,刘斌首先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我校部分教职工违反师德师风规定的情况,希望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严守纪律,恪守职业道德,树立底线意识,强化规矩意识和责任担当,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副院长陶正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宜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负面清单以及宜春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先后制定出台系列管理办法,对师德失范行为情形及相应处理、问责办法进行了详细规定,实行师德师风考核“一票否决”,对师德失范问题坚持“零容忍”。

院党委书记彭少君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核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就是师德师风。要坚持德育优先,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让教师以德立身做为教育守则、以德立学做为教育理念、以德施教做为教育方法,切实推动医学院师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彭少君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教育初心使命,紧绷师德师风主弦,加强学习教育,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督查管理,切实责任担当,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会上还进行了教师宣誓,彭少君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会议最后,院长易少波对医学院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专业综合评价、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大学生创新能力建设、经费开支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要求及部署。



编辑 喻轮奇

审核 聂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