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6

本站讯 8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党委委员、副校长严青松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规处、研究生工作处、计财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医学院、美容医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曾晓春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随后,副校长严青松、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刘苏铭、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郭孟萍、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丁永电、医学院院长易少波、美容医学院院长吴正平、研究生导师代表张兵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李霞等8位同志围绕会议精神开展了讨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今后工作打算。

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方向,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从爱国情怀、诚信教育、学术规范、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坚持自身特色,坚持学科特性,做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体现,更好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曾晓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大会,表明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 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尽快组织学习传达,同时认真总结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全力以赴争取获得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编辑:何杰

审核:刘苏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