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生态资源管理体制思考与探索讲座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朱勇春)为加强大学生对生态资源的了解与认识,提高对生态资源的保护意识,12月11日上午,宜春市林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熊慧明到我校经管学院院会议室开展生态资源管理体制思考与探索的讲座,经管学院原院长胡林龙出席了本次讲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学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共计130余人参与学习。

熊慧明主要从生态资源及生态系统管理的概念、森林资源的重大功能、当前森林资源和林业管理的制度缺陷、陆域生态资源管理主要政策思路几个模块出发,与在座师生分享了生态资源管理体制建设的现状及展望。其中,熊慧明带领学生了解了森林资源的演变和当前生态环境的严峻局面,让学生认识到森林与人类生存环境的密切关系,并着重强调了森林资源在生态资源中的重要性,他指出:“森林是淡水资源之母,土蓄水,水养林,林固土”,森林在整个生态环境中起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地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必须准确理解和定位“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面对当前的生态资源管理体制,熊慧明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政策思路。最后,他呼吁在座的学生要时刻关注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呵护宝贵的淡水资源和森林资源。

本次讲座过后,与会学生感悟良多,对于生态资源体制讨论激烈,他们纷纷表示,即使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当下,也不能牺牲环境和资源为代价,这更加坚定了他们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决心。

审核 黄霞

    编辑 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