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我校举办2019“纵横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陈欢欢)12月7日晚,由我校经管学院、文传学院、数计学院和政法学院联合主办的纵横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举办,文传学院副教授刘旭东、数计学院辅导员张佳鑫、政法学院北斗辩论协会指导老师陈淑文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200余人参与观看此次比赛。

本场辩论赛围绕“我们更可能毁于所热爱的事物还是所憎恨的事物”的辩题,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我们都单身”代表队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爱毁了我的队”代表队之间展开。首先正方一辩开篇立论,援引杨丽娟追星等事例论证“我们更可能毁于所热爱的事物”的观点,随之反方四辩对正方一辩提出质疑和反驳。双方言语交锋,势均力敌。迅速调动在场观众情绪,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攻辩环节中,凭借敏锐的思维能力与反应能力,反方许可对正方一、二、三辩接连发问,抛出一个又一个名词,让正方难以招架。随着比赛的推进,正方逐渐陷入不利地位,但辩手们仍然毫不示弱,奋起直追。为夺得荣誉,保持领先地位,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铁齿铜牙”,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随后,刘旭东老师为比赛做最后的点评与总结,在肯定双方辩手的优异表现的基础上,他结合自身从事辩论的经历,鼓励在场观众要热爱自己所热爱的,将热爱延伸,用足够的热度去挖掘和提升自己。最终,来自经管学院的高嘉辰凭借优异表现荣获本次比赛优秀辩手称号,经管学院代表队斩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文传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

一场辩论,仅历时两个小时,但带来的是无尽的余韵。我校学子在享受辩论赛所带来的听觉盛宴与辩题所引发他们思考的同时,也对生活进行更深层次的思索,真正认识到自己所热爱的是什么以及实现所爱等于付出的真正意义所在。

审核:黄霞

编辑:梁骏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