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圳校友会代表团回访母校并颁发助残帮困助学金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8

本站讯(校友办供稿)12月6日上午,我校深圳校友会周山洪会长、徐平总顾问、副会长兼秘书长袁文华一行回访母校,我校党委书记李雪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等在办公楼会谈厅与周山洪一行亲切交谈。

交谈中,李雪南对周山洪校友一行回访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深圳校友会情系母校、传递爱心并在母校设立助残帮困助学金表示感谢,同时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新校区建设进程以及未来发展战略规划,表示实现母校的发展蓝图关键是要有一批高水平的教学、管理、科研人才,要进一步加大产、学、研融合力度,加大各类人才培养力度,为早日实现“母校梦”而努力奋斗。校友是母校发展和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校友的发展成就是检验一所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度量。我们要发挥校友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同时也希望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为母校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周山洪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校领导对深圳校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母校的校园变化和发展成就令人鼓舞,母校未来发展规划更令人期待。要积极发挥深圳校友会的作用,为母校与校友间搭建桥梁和平台,为母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绵薄之力。

上午十一点,宜春学院深圳校友会助残帮困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创新创业路演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深圳校友会会长周山洪一行以及宣传部、学工处、校友办、各教学院部分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副校长邱家明致辞。他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向获得助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公益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深圳校友会会长周山洪一行以及深圳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爱心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我校深圳校友会在会长周山洪及组织机构成员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助力母校公益活动,组织深圳校友们认捐母校校友林、捐资母校校名文化石,为母校毕业生提供去深圳就业创业帮助,2019年又在母校设立助残帮困助学金,为母校分忧,为学弟学妹解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校友们和师生们的广泛赞誉。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就是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形成捐资助学的良好风尚,动员更多的单位和个人以及校友们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同时也向获得助学金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坚定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三是希望同学们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会上,周山洪发表讲话,他表示深圳校友会助残帮困助学金的设立旨在传递校友温情,鼓励与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发愤图强、成就梦想。并倡议与会同学们将爱心传递下去,将来学有成就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赖鹏同学作了发言,表达了对深圳学长学姐们的谢意和感恩之心,并表示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学校和深圳校友的关怀和帮助。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周山洪等深圳校友会校友代表为获得此次助学金的我校22名患有残疾的在校生每人颁发了1000元助学金。活动结束后,深圳校友代表还与获得助学金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审核:肖红伟

编辑: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