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欧阳玉婷 刘薇 曾淑芳)12月4日下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院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共100余人参与学习。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彦担任主讲。

邓彦以“发挥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为题,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从全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决定》说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五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决定》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邓彦说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教职工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整场宣讲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和关键,内涵丰富、鲜活生动、论述精辟,不仅是一次精准的辅导,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国之治”展现制度自信,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行动中、贯彻到立德树人工作中,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审核:邓彦

编辑: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