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宜春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9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7日至5月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宜春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6月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江西省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的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

(一)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强调要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根本遵循。校党委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全力做好巡视整改。

在巡视反馈会召开后的次日上午即6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就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会议再次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同志的讲话精神。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校党委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校党委深刻认识到,省委第六巡视组的巡视,是对我校党委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巡视反馈意见代表的是省委的要求,寄予的是省委的期望;做好省委巡视的“后半篇文章”,既是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鲜明体现,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校党委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当作政治建设的“助推器”、改革发展的“加油站”、锤炼干部的“大熔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逐条逐项、不折不扣地对照整改任务抓紧整改落实。

(二)强化担当,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

近两个月来,围绕省委主要领导的点评事项和省委第六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校党委先后召开了4次专题党委会和1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思想认识统一,认领任务主动,整改方向明确。校党委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同志担任组长,为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曾晓春同志与李雪南同志共同做好巡视整改的牵头工作;班子其他成员作为整改具体任务事项认领的责任领导,带领各自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学校于6月22日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整改项目推进会和整改工作汇报会共7次,有力推动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巡视整改的第一责任人,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同志要求全校上下聚焦整改,认真整改,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求校党委班子成员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务实谋划整改,带头落实整改;要求各责任单位责任到位,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实行对帐销号,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巡视整改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三)压实责任,建立巡视整改的保障机制

6月21日,出台了《中共宜春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整改工作的“施工图”,按照“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的要求,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学校组织专门力量成立巡视整改办公室。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同志兼任巡视整改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余新卫同志和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张梅同志兼任巡视整改办公室副主任;各整改工作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巡视整改办公室成员。巡视整改办公室内设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问题线索处置组、巡视整改工作督查组共5个工作组,协调和落实全校巡视整改工作。整改办抽调了8位同志集中办公,督促责任单位巡视整改工作进度。在推进巡视整改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既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又从制度建设上举一反三,着眼形成长效机制。

二、动真碰硬,精准发力,逐条逐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一)巡视反馈问题的总体整改情况

根据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将反馈的5方面11项问题,细化分解为31个具体问题,提出了151条具体整改措施。截止2019年7月31日,原计划整改时限为“2019年7月31日前”的41项整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原计划整改时限为“2019年1231日前”和“即知即改 长期”的整改措施已提前完成47条,还有53条措施已即知即改或已阶段性完成整改且已转入持续深化整改,其余10条正全力推进中。

(二)逐条逐项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

1)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 “四个意识”有偏差的问题

整改情况:2个月来,①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4次、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2次,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印发了《中共宜春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出台了学校2019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7月下旬组织20名副处级干部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第7期高等教育改革动态专题研修;8月中旬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60人到北京大学集中培训。②严格执行宜春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2019年上半年,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了8次学习会,其中5月上旬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赴甘祖昌干部学院集中培训了两天;对5个基层党委近三年中心组学习计划和会议记录进行抽查,通报了抽查结果,提出了整改措施;强化了党员干部按时完成在“学习强国”与“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学习平台”上的学习。③编印并发放了《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手册》。④在校报、网站开辟了“学与做”专栏。⑤在2019年第6次和第7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分别邀请了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同志和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周金堂同志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对副处以上干部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知识测试;全校党员干部每人提交了一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的心得体会。

2)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立德树人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6月30日前已组织学习讨论并提交了学习材料。②修订了《宜春学院“金课”建设实施方案》。③修订了《宜春学院关于推进小班化教学实施意见》;已安排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推进小班化教学。④严格执行全体校领导、教学院党政负责人、党群部门和学工部门负责人带头上形势与政策课的制度,加强课件建设,提高授课质量。⑤已安排在2019年下半年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⑥出台并执行《宜春学院关于落实<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管理的八项要求>实施方案》。⑦修订并出台了《宜春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督导工作任务,对二级教学院的督导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拟订了《宜春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约谈制度》。⑧严格执行学风建设的相关措施,浓厚学习氛围,严明考试纪律,提高学业标准,使学生学有所成。⑨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宜春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的若干规定》,严把课件内容的审核关和任课教师的纪律关。⑩严格落实辅导员、班主任作为班级学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工作制度,经常性的开展对辅导员、班主任素质拓展与业务培训,已安排8月下旬举办辅导员理想信念与素质拓展培训班;深入开展学生专业思想教育、知恩感恩教育、诚信守纪教育。出台并实施《宜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听课查课制度》、《宜春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查课细则》,由任课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共同履行课堂管理职责。

3)关于师德师风建设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在学校内设机构中设立了教师工作部。②印发了《宜春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严格执行了问责机制。③严格执行《宜春学院师德师风考核管理办法》,在第三轮岗位聘用工作中,明确了师德师风考核及其结果运用;2019年7月15日,通报了全校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在《宜春学院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暂行办法》中,明确规定对师德失范者实行一票否决。④学校评选和表彰了师德标兵,并结合身边的案例,加强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⑤在校内媒体开辟了师德师风建设专栏,加大了对身边好教师的宣传力度。⑥在2019年7月组织了50名新任教师进行师德教育培训;已安排下学期组织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⑦已安排下学期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⑧出台了《宜春学院课程过程性考核实施细则》。⑨修订了《宜春学院试题库建设意见》。⑩修订了《宜春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严格执行《宜春学院师德师风考核管理办法》,加大师德师风的督查和考核力度,通报了全校教师2018年度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制定和实施了干部教育培训年度工作计划和2018-2022年工作规划,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和理论培训。

4)关于学校食堂落实相关政策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安排了后勤(基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兄弟高校就学生食堂租赁的做法进行了考察学习;2019年7月中旬,清理和收回了校内合同期满的小型餐厅;严格按照教育部等部委《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学校食堂食材供应安全工作意见》和《江西省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办法》等规定,进行小餐厅的招标工作。②规范小型餐厅管理;出台并执行《宜春学院食堂餐饮管理制度》。

5)关于肃清苏荣案余毒不够全面彻底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严格执行《宜春学院“教学八大件”标准及要求》,在2019年上半年组织了一次全面检查。②严格执行《宜春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任务和队伍建设标准。③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课堂教学的规章制度。④严格执行新媒体信息发布的三审制度,加大了校园网日常监管力度。⑤进一步加强了校内新闻队伍建设和阵地管理;对校官网和校属单位网站进行了一次彻底自查和纠偏;出台了《校园新媒体管理办法(试行)》、《网络新闻发布标准(试行)》等文件。⑥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已把两项制度汇编成册,发给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并组织了学习。

6)关于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在2019年工作要点中明确了校党委本年度的工作任务;调整了校领导班子成员的重新分工,明晰了分工职责。②修订了《宜春学院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校长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出台了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制度,压实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③修订完善了《宜春学院党委会 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更加明晰了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的议事范围和决策程序;修订了《宜春学院非常设机构及其职责》,进一步清理和规范了非常设机构。

7)关于攻坚克难能力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针对文化艺术中心长期停工的问题,已进入由宜春市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的阶段。②学校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文化艺术中心工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强力推进项目整改工作。③二附医院的书记、院长已配备到位。④修订完善了二附医院的管理制度和绩效分配制度,二附院的医疗业务收入快速增长。⑤加大了二附医院的人才招聘力度,强化了重点科室建设。⑥制定了《医学院、美容医学院与二附医院产教研用融合发展办法》;实行人事双聘制度,注重了产学研用融合。⑦按照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的建设标准,启动了教体新区附属医院建设的相关工作;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了开标。⑧相关教学院强化专业建设,制定了专业发展规划;严格执行《宜春学院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奖惩暂行办法》,注重评价结果的运用;组织申报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并计划遴选一批校级一流专业。

8)关于年度考核问题

整改情况:①2019年上半年,校党委举行了多次专题学习与研讨;邀请上级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了专题辅导;选派了80余名干部参加调训和集中培训。②召开了宜春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积极推进申硕、新校区建设、校园环境整治和第三轮岗位聘任等工作;抓好校党政年度工作要点的落实;7月上旬,已经解决了长期未解决的校园违章建筑拆除难题;目前,正在下大力气推进解决垃圾分类、从根本上解决校园内涝、困难教师帮扶等师生关切的民生事项。③认真落实《中共宜春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2.党建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

9)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较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印发了2019年校党委工作要点和组织工作要点;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到北京大学参加专题研修;班子成员带头贯彻执行党章,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程。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和业务培训;继续抓好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工作。③对长期空缺的处级干部岗位,在今年下半年进行充实配备。④制订了《宜春学院专职组织员聘任管理暂行办法》。

10)关于党建工作督导考核存在应付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召开了全校党建工作会议;印发了年度组织工作要点;建立并坚持了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制度;继续抓好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职考评。②坚持问题导向,合理调整干部岗位;落实好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③注重案件查处结果的运用;严把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评结果审核关。

11)关于民主集中制落实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调整了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②坚持了校领导班子成员每周一的沟通协调会议制度;修订完善了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修订完善了《宜春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和《宜春学院教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③修订了《宜春学院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暂行办法》。

12)关于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民主生活会流程的通知》,对于二级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②已安排在2019年下半年的第二轮校内巡察中,对全校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一次自查自纠。③对接受校纪委诫勉谈话或函询的处级干部所在单位的负责人开展了提醒谈话。④坚持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和教学院院长工作例会制度;推动“双代会”和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群众意见的办理和反馈工作。

13)关于组织生活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形成了学习材料汇编,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集中学习。②制定了《宜春学院严格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根据校领导分工,对全体党员校领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的所属党支部进行了调整,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9月份通报一次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上党课情况。③落实好“党员学习议事日”制度;严格执行《宜春学院党支部“三会一课”督查和通报制度》,印发了《党支部各类会议记录范例》,规范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程序和相关会议记录。

14)关于干部年龄结构断层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制定了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方案;2019年上半年选拔了80后的处级干部,选拔了一批业务骨干充实到教学院副院长岗位,加大了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力度;把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基层党委(党总支)工作考核内容。②正在按聘任制有关要求组织实施干部调整,已安排今年下半年对长期空缺的处级岗位按程序进行充实配备。

15)关于轮岗制度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按照《宜春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任(聘)期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干部轮岗工作方案。②已安排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按程序全面启动干部轮岗。

16)关于个人事项报告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向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印发了相关学习资料,开展了一次政策宣讲和纪律教育,使报告个人事项的同志掌握政策规定,提高填报准确率。②已对报告不实的干部按规定进行了处理。

3.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到位,作风建设不扎实

17)关于年度考核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废止了现有的年度综合考评办法。②7月份,研究了改革学校年度考核办法的原则意见。③通报年度综合考评事宜。

(18)关于民生问题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出台了《宜春学院关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二十条》,相关牵头部门结合实际对措施进行细化,切实减轻基层负担。②就北校区北小院危房改造争取到了宜春市政府同意棚改的批复,已完成了相关资产评估和棚户区危房拆除;修订了《宜春学院教职工困难帮扶金管理使用办法》,对困难教职工实行了二次或多次帮扶。③6月份,已装修辅导员班主任值班房14间、团学工作人员办公室25间,配置了办公设备133件。④成立了宜春学院周转房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挂靠后勤管理处。

19)关于布置工作脱离实际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出台了《宜春学院关于传达学习类文件与资料列入相关会议学习的规定》;严格把握好上级文件出台的时间节点,及时准确,不拖不抢,提高公文处理效率。②提前谋划好9月份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③以深化调研为抓手,攻坚克难,在历史遗留问题上寻求突破,正在下大力气解决校园内涝、文化艺术中心工程、附属三甲医院建设等难题。

20)关于“怕”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提高预算执行率,今年上半年经费预算总体执行率比往年同期提高了四个百分点。②已通报了上半年预算经费执行情况,下半年实行月通报制。③把预算执行的考核纳入学校新修订的年度考评方案。④正在督促相关部门将二次分配的大额项目经费执行到位。⑤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校内经费预算摸底工作的通知。⑥2019年7月中旬收回了合同到期的经营性店面。⑦修订完善了《宜春学院经营性店面管理办法》。⑧明确了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为经营性店面归口管理部门,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已在履行管理职能。

21)关于“慢”的现象

整改情况:①7月15日前完成了留学生综合公寓楼施工单位内审确认与决算送审工作。②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③已完成江西宜中餐饮管理公司和宜春昌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子公司的注销工作。④已完成后勤集团昌宜公司的清产核资工作;后勤集团昌宜公司下设子公司的税务清算已完结;昌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网上注销已完成。

22)关于“假”的情况

整改情况:①学校组织部门已约谈相关单位党政负责人,指出了相关问题,并提出了加强班子建设的意见。②对相关问题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相关单位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

4.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从严治校不够有力

23)关于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落实校党委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并坚持了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制度;已部署下半年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年度述职评议和校内巡察工作。②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③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落实巡视整改意见的相关工作。④严格落实了校班子成员分工;校班子成员通过深入调研或现场办公,及时发现和解决联系单位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⑤落实了谈心谈话制度,开好了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规范了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制度。⑥梳理和分析了近年来相关部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解决问题的措施,加强了队伍建设和风险防控。⑦督促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24)关于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了关于深化学校纪检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按照“三转”要求,在学校非常设机构中,仅保留和参与了其中的4个;6月中旬,校纪委对相关牵头单位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情况进行了中期督查;制定了2019年廉政谈话工作方案,校领导班子开展了廉政谈话62人次;对14个责任单位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情况分三个阶段进行了督查。制定了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扶贫、艺术类校外设点考试和校友会管理的专项督查;制定了“三重工作”监督实施办法;加强了对人事管理、基建工程、后勤服务等十项重要工作的监督,提出监督意见建议11条,出具监督建议书5份,先后约谈了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2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19个教学院和单位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调研,解决了16个收集到的问题。开展了以“忠诚担当干事业,风清气正育新人”为主题的第八届校园廉政文化月系列活动;制定了《宜春学院典型案例通报制度》,印发了《关于开展2016-2019年度纪律审查结果运用自查自纠的通知》,对2016至2019年内受到纪律处分、组织处理、诫勉谈话的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是否在当年的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向所在党组织说明情况并作出深刻检讨的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和整改。开展了纪检工作规范年活动;修订了纪检信访工作制度等制度7项、制定工作例会制度等制度14项;建立和完善廉政档案,组织全校教职工填报了廉政、廉洁档案1414份;组织开展对全校286位干部进行了廉政年度考核;严把廉政鉴定审核关,对15个单位、574人次出具了廉政鉴定意见,提出取消评优意见建议2条;及时分类处置问题线索,对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学校纪委移交的3件问题线索和12件来信来访第一时间进行了分类处置。制定了《宜春学院2019年纪检干部“双带头、四模范”培训工作方案》和《关于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双带头、四模范”活动的通知》,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开展了“五个一”为内容的全员培训;制定了《宜春学院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方案》;召开了全校纪检工作上半年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25)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聘请了专业人员对往来款项进行梳理分析,并撰写了专项报告;把清理往来款项工作纳入新的年度考核办法。②出台了《宜春学院财务管理办法》和《宜春学院应收款管理办法》,规范财务收支,强化会计监督;对应缴财政专户所涉款项进行了分类梳理,实现了应缴尽缴。

26)关于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7月中旬,收回了合同到期的店面;成立了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归口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统一管理校内经营性资产;制定了《宜春学院经营性资产管理办法》,加大了对闲置资产的盘活力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27)关于工程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修订完善了《宜春学院经济合同管理办法》,规范了学校各类经济合同签订程序。②修订完善了《后勤小型物资采购管理暂行办法》;学校招标工作统一归口招标采购中心管理,严格执行招标采购法律法规。③招标采购中心已建立供应商库,公开遴选并建立了评委专家库,正在严格按程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和维修改造工程。④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理顺工程招标的管理办法》,工程招标工作已由后勤(基建)处移交招标采购中心。

5.上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28)关于文化艺术中心一直停工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该项目已进入由宜春市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的阶段。②学校调整了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文化艺术中心工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正在强力推进项目整改工作。

29)关于党委会与校长办公会议事范围不够明晰、决策效率有待提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修订完善了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调会前分管领导与主要领导的沟通,沟通不够的议题不予上会。②制作了议题审批表,提出了会议纪要的相关要求,严把会议议程和会议纪要的审核关。③在议事范围、议题确定、会议召开、议事流程、决议执行等方面,严格执行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划,提高决策的效率和执行力。

30)关于个别教学院党委书记更换频繁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严格执行中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注重人岗相适,选优配强教学院领导班子。②加大了教学院班子建设力度,及时调整和规范了相关教学院的班子建设。

31)关于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出台了《宜春学院经营性资产管理办法》,对拖欠的租金进行了追缴。②明确了资产设备与管理处为学校资产管理的归口部门,并界定了其职责权限。

三、保持定力,持续发力,深化和巩固巡视整改成效

巡视整改以来,校党委聚焦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部分问题,需要进行长期整改,学校面临的整改任务依然繁重。校党委将保持政治定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将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扎实推进后续整改

校党委将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按照巡视整改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扎实做好后续整改。学校巡视整改办将适时开展对已销号任务“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抓紧时间,积极整改,确保见底见效;对长期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和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要紧盯不放,认真分析原因,务求整改实效。

(二)巩固重点领域整改成效

校党委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研究高校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积极探索党建引领高校治理,创新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化和巩固学校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整改成果,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治校。

(三)用制度规范办学治校

校党委将结合巡视整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系统梳理现行规章制度,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建设,以制度执行的跟踪问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95-3202989;邮政信箱:江西省宜春市学府路576号中共宜春学院委员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336000;电子邮箱:2814427963@qq.com

 

 

中共宜春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