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学为友 与名家对话——知名作家欧阳娟受邀来我校举办文学讲座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

本站讯(文传学院 吴静 郭思 张裕添)5月22日上午,知名作家、宜春市文联副主席欧阳娟在我校人文楼三楼文传会议室举办了以“文学的作用”为主题的创意写作工坊系列讲座。原宜春市文联主席聂冷,文传学院院长冷瑾教授,文传学院党委委员高建青博士出席本次讲座。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冷瑾对主讲人作了简单介绍。介绍完毕后,现场举行了聘请欧阳娟为宜春学院客座教授的仪式,冷瑾为欧阳娟颁发证书。

随后,欧阳娟老师正式为大家讲授。她首先让大家谈了对文学的认识,并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了补充和总结。关于文学的作用,她谈了自己的理解,“文学可以抒发自己内心深处需要表达的想法;文学可以让身处孤独的我们超越时间空间的局限找到同类和共鸣;文学还可以作用于我们的职业,良好的文字功底对很多行业都是有所裨益的。”在讲授文学知识的同时,欧阳老师还分享了她的个人奋斗经历,使同学们听了深受鼓舞。

讲座结束后,聂冷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此次讲座。“欧阳娟主席结合自身实际和人生成长过程的讲述,道出了文学的作用,讲明了每一个人的生活实际上都是文学,文学来源于生活。”高建青博士也表示,讲授内容丰富而精彩,让大家受益匪浅。   

欧阳娟,系80后女作家,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十四届高研班学员,江西省作协常务理事。《婉转的锋利——林徽因传》系她出版的第六部长篇小说,之前已出版及发表长篇小说《深红粉红》、《路过花开路过你》、《交易》、《手腕》、《最后的烟视媚行》等。

审核:高建青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