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顺利举办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9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校红十字会供稿)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下午,宜春市红十字会与宜春学院红十字会在宜春学院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举办“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红十字会会长余新卫,宜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爱红,宜春市红十字会、宜春学院、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宜春市第四中学等单位相关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宜春学院校红十字会成员约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余新卫在启动仪式上致开幕词,她表达了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与未来发展的期待,对广大红十字会会员提出了担当使命、练好内功、强化服务三点希望。

随后,陈爱红宣讲红十字业务相关内容,期间播放了《朗读者》、介绍造血干细胞等视频。

宜春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宜春学院首例在校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伟鑫发表获奖感言。

会上,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的主题宣誓,开展了地震应急防护和伤员救治演示。最后,与会领导为5名贫困大学生颁发了救助金。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移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参观了宜春学院红十字会举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等业务宣传活动,参与了博爱单车校园骑行、博爱问答、签名寄语等“红十字博爱周”主题系列活动。

审核:张  峥

编辑:甘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