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友谊之树 共续两校之情——东华理工大学来我校开展“新时期高校媒体融合发展”学习交流活动 两校种下友谊之树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

本站讯(实习记者 张昊 刘雪妮)阳春四月,正是草长莺飞时,4月19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光亮一行17人来宜春学院开展“新时期高校媒体融合发展”学习交流活动,宜春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校际交流学习机会,师生一对一与东华理工大学师生进行交流,双方一同前往体育馆门前进行种树活动,为美丽的校园再添一抹新绿。“希望我们两校种植的友谊树向下扎根,巩固文明枝干,两校友谊常青。”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表示,“可以把此次植树活动比作两校友谊树上发出的一个新嫩枝,多年以后希望它变成一颗强壮的香樟树。

上午,两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健从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个方面对我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虽然近几年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经过了探索,取得了一些成果,但是离新时代、新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讲好校园故事,挖掘校园正能量。宣传思想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探索与奋斗永远在路上。

江光亮表示,宜春学院的融媒体发展走在全省高校前列,很荣幸能来到宜春学院交流学习。怎样讲好身边的故事、如何挖掘身边的典型、让学校的形象更有影响力,也是东华理工大学一直在努力和践行的。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两校加强交流,共同努力!

在体育馆前,东华理工大学师生一行与我校师生一同拿起铁锹挥锹铲土,扶苗种植,填土培坑,亲手栽下棵棵树苗。

江光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棵香樟见证了东华理工大学与宜春学院之间的友谊,也承载着两校媒体融合发展的梦想。”

东华理工大学同学黄如金说到:“我们一起种下的这棵树,是两校的友谊之树、交流之树、互进之树!未来,我们会将此次的学习经验与我校实际相结合,不断推动我校宣传工作的发展!”宜春学院学生记者团骨干范安慰同学谈到:“这次活动我感触良多,我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树,更是在将生态文明理念付诸于行动的同时,增进了两校同学的感情。”

随后,东华理工大学师生参观了我校融媒体中心,并与我校师生围绕“新时期高校媒体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下午,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书法艺术学院。

活动期间,我校师生与东华理工大学师生一同前往沁湖,与宜阳二小的学生们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与团委社团骨干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双方互学互鉴、互亲互助、互友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