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知行班顺利开班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钟浩 叶文静)4月16日中午,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知行班开班仪式在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茂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宣传部副部长周卫平,学工处副处长黄华彩,校团委副书记王璜出席开班仪式,校团委老师,各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学生副书记,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本期大骨班及第二届知行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老师曾宪芳主持。

仪式在青春昂扬的团歌和宣传视频中拉开序幕,团委综合科科长张峥宣读了《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实施方案》。王璜宣布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并宣读了学员名单。仪式上,全体学员面对团旗发出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倡议。

余新卫为培训班授予班旗,并向学员代表发放了《学员手册》。随后,文传学院17级中文班周子静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说到,青年是时代的骄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责任,要不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加强内在修养。接着,范松仁宣布宜春学院团校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知行班正式开班、宣读学员名单并致辞。他希望本届培训班能统一思想认识、狠抓队伍建设、矢志进步提升,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建设学习型、思辨性、实践型、政治理论性的红色班级。

仪式上,余新卫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知行班是学校积极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她对团校和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并举;二是坚持更广泛地传播马克思主义;三是坚持在新时代实干成才。

此次培训班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宜春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大学生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要求,助力大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审核:张峥

实习编辑: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