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特邀宜春日报社辛冬妹副社长作新闻宣传专题讲座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刘晨林)为提高学生干部微传播时代的新闻写作水平,3月20日下午医学院特邀宜春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辛冬妹就《微传播时代新闻宣传报道的路径》作专题讲座。医学院学生干部,新闻工作站全体成员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聂新华主持。

辛冬妹在开场白中列举了许多事例,阐明了微传播时代加强新闻宣传报道管理的重要性,紧接着他着重讲解了微传播时代新闻报道工作的基本特征;什么样的新闻能引起关注;标题是引起关注的第一媒介,等三个方向知识点。同时他对四篇新闻示范稿件进行了剖析,解读了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

辛冬妹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经历与体会,告诫同学们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是一项神圣的事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二是要在工作中小心谨慎,慎之又慎;三是要牢牢把握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辛冬妹副社长渊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不时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审核:聂新华

实习编辑: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