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北校区大门于今日暂别 助力宜春大道建设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9

本站讯 (记者 袁璐 何杰 学生记者 胡键)3月19日上午9:58分,在轰隆隆的气锤声中,宜春学院北校区大门被拆除。这座陪伴了大家40余年的校门将暂别,随着时间的变迁,它将作出与时俱进的改变,即将在未来以崭新的面貌众目回归。

施工现场,宜春学院融媒体中心进行了现场直播,来往的群众也纷纷停下脚步拿起手机记录这一画面。随着“轰”的一声!北校区校门应声而倒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顺应新时代要求而后生。

副校长罗政表示新校门将广泛征求师生、校友建议并尽快修建

01级体育教育专业的陈伟在校门前留影

14土木工程专业的袁伟接受记者采访

大门即将拆除的消息在学校蔓延开后,不少在校学子和毕业校友都来到大门前合影留念,01级体育教育专业的陈伟就是其中一位。当他听说大门将要拆除,便放下手头的工作,专程来到学校大门合影。他说:“本科四年其中有三年是在北校区度过的,在母校学习的时光是一生美好的回忆,自己也是代表全班同学特意赶来见证北校区校门的最后时刻。”

毕业于宜春学院14土木工程专业的袁伟是拆迁现场工作组成员,他告诉记者,拆除北校区大门是为了响应国家政策,修整和扩建宜春大道,学校也响应政府的号召,为建设美好家园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

在现场,记者还遇到多位退休老教师,他们纷纷表达了虽然有些不舍,但是全力支持家乡建设的信念!

随着北校区大门横梁落地,这座拥有四十年历史的建筑永远留在宜春学院学子的记忆中!

施工前,分管后勤的副校长罗政早早来到校门前,久久注目即将动工的北校区大门。他表示,作为原宜春师专毕业的校友,对北校区校门充满了不舍与留恋,但是政府修桥扩路是一件民生工程,学校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加快中心城区发展的号召,为积极融入地方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校门是办学历史的见证,也是广大师生学习生活、美好青春的见证,校门拆除后,学校将按照广大师生和校友的建议,尽快修建校门。相信在全校师生及校友们的关注与支持下,母校的发展会在不同历史时期抒写一个又一个新的篇章。

据悉,在二十年前,宜春学院北校区(原师专)是赣西地区最重要的高教中心。随着三专一校合并升格为宜春学院,这里也随之成为宜春学院的第二校区——北校区。在这座拥有文化历史底蕴的校区里走出了众多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