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质量建设成绩喜人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

本站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二0一九新学期开始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学活动,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教学质量水平。

2月2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惯例组织教师听取了张朝辉、吴兆龙、朱秀琴、龚昊等四位专兼职教师的课程,院长范松仁、副院长刘天杰以及部分没有课的老师参加了集中听课活动。3月4日至3月14日,马院再次安排全体专兼职教师开展集中听课活动,听取了李寿旭、彭建忠、郭周仁、张朝辉等四位专职教师的课程。同时,院督导组成员也认真巡查了其他教师上课情况。

3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概论》课、《纲要》课两个教研室的专兼职教师齐聚一堂,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评课会。与会专兼职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设计、课件制作、课堂氛围等多方面,一一对所听课程教师的上课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对吴兆龙、李寿旭等两位新进教师通过多次参与听评课活动而获得的成长和进步给予了肯定。

马克思学院自独立运行以来,在教学质量建设上始终坚持以“苦功夫”见“真实效”、以“严要求”促“高质量”,注重通过老带新、听取公开课、进行集体评课、开展教学大练兵、开展课件教案评比、开展集体备课、集中听取教育部网络直播课程等方式提升整体教学水平。2014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多位教师在江西省思政课青年骨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殊荣。2018年,龚海艳、刘莉、孙曰娜等三位教师分获省级教学竞赛大奖,这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以来严抓教学质量、注重平时练兵是密不可分的。

在今后的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发扬好、传承好优良的工作传统,努力把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成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队伍。


编辑: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