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府讲坛375期】基因多态性与食管癌变的 相关性及临床意义

发布时间:2018-03-19

主讲:杨万才 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8年3月19日14:10

地点:逸夫科技楼N401

内容:全基因组关联(GWAS)分析发现基因多态性与肿瘤的发生发展有关,其中PLCE1的基因多态性改变(SNP)与食管癌高风险密切相关。PLCE1的活化伴随蛋白激酶C(PKC-alpha)活化和表达增高,并伴随食管炎到不典型增生、原位癌及浸润癌和转移的整个过程。阐述基因多态性与肿瘤发生发展相关,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附:杨万才教授简介

  


科研处

2018年3月19日



附:

杨万才教授简介


1998年2月研究生毕业后赴美,分别在洛克菲勒大学和爱因斯坦医学院做博士后,在爱因斯坦医学院肿瘤中心和伊利罗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任讲师、助理教授和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  年  9  月被聘为济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病理学教授,成立精准医学研究院,任院长。

现为伊利洛伊大学病理学兼职教授、德克萨斯大学(El  Paso 分校)生物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医学院和暨南大学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为美国国立卫生院(NIH)和国防部(DOD)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部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和医学部基金评审专家。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消化道肿瘤的分子学机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