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网

紧跟时代步伐 诉说两会风云——宜春学院第一届时政论坛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9

本站讯(文传学院 政法学院 联合供稿)为了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激发同学们学习时政知识的热情,3月17日晚,由政法学院时事与政治协会联合宜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协会共同主办的宜春学院第一届时政论坛大赛决赛于二教楼西一605教室顺利举行,宜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协会指导老师王烨博士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进入决赛的选手共有四组,分别是对对队、剑璧双流队、随缘队、给力队。决赛围绕教育、民生、科技、法律、环境五个问题展开,各组选手分别选择自身擅长的话题材料进行阐述。比赛共分为时政快答、选取话题、中场环节和发言阐述4个环节。在时政快答中,第一、二两组选手回答得快速且准确;在中场环节中,选手的亲友团表现优异,现场观众也积极回答问题;在发言阐述环节中,参赛选手进行陈述观点和自由辩论,王烨老师也进行了点评和提问,提及了当前社会的教育、科技和环境问题。比赛结束后,王烨老师对这场比赛的内容和形式都表示肯定,并表示自己是来学习的,不是来点评的,每个组表现的都很优秀。他还强调中国两会是民主的体现,当代大学生在关注时政过程中,不仅能了解时政,还能在思考中,提高思想境界、思想观点和思维方式,同学们也能在参与这个活动中得到锻炼。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比赛结果,第四组——给力队荣获一等奖,第二组——剑璧双流队荣获二等奖,第一组——对对队和第三组——随缘队荣获三等奖,王烨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通过举行此次论坛,增加了大学生的政治觉悟,让两会的政策方针融入到大学实践生活中,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