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化教育体制机制综合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本站讯(实习记者 刘海兰)为尽快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10月31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教育体制机制综合改革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主持。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彭智首先简要介绍了上级新近出台的文件精神,分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特征和新趋势,就《宜春学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框架结构)起草的思路、基本内容进行了说明。随后,各部门从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学校的实际出发,就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提出了不少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校党委书记肖华茵讲话。他对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接着,他阐述了学校深化教育机制体制综合改革的重要性,提出“1(改革方案)+N(分多个领域)+n(每个领域中列出多项具体的改革项目)”的整体构想。他指出,综合改革是项庞大的体系,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有长期的谋划,因此,要求大家首先要读懂弄通上级部门所要求的教育改革的本意和内涵,了解和掌握兄弟单位改革的进程和学校改革的必须;其次,各部门要担起责任,针对工作范围认真梳理改革的重点、难点,点到、点准,举措要明晰;最后,要集思广益,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完善改革方案。

他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依据“四条原则”,即整体规划原则、顶层设计原则、目标引领原则、稳步推进原则;处理好“六个关键关系”,即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的关系、对接与承接的关系、依法与务实的关系、借鉴与创新的关系、分层与分类的关系、单项与融合的关系,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审核人:舒晓婷

责任编辑: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