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书记再次来到宜春学院 向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2

本站讯 (记者 宗轩 袁璐) 10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鹿心社时别两年,再次来到宜春学院,深入青年师生中,倾听他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感想和心得,为大家的精彩发言点赞,向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对青年学生寄予厚望。
    当天下午,宜春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里,宜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十九大精神。鹿心社走进去,并未打断大家,而是在一旁坐下来听他们讲认识、谈感想、说心得。

  

鹿心社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00后的学生们激情澎湃地说着这些年的变化,从高铁、地铁,从助学金等身边事展开,以小见大,反映了这些年来他们眼中的国家、江西的发展进步,反映了他们拥抱新时代的自豪与信心。
    鹿心社认真倾听,不时微笑点头,为大家精彩的发言点赞。鹿心社深情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宜春学院,时别两年,学校变化很大,校园里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浓厚。他说到,刚才听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老师们的介绍,宜春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得很好,特色鲜明,要继续努力。

  

  鹿心社书记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发言

鹿心社在宣讲中指出,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很丰富,最鲜明的主题词是“新时代”。要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重心应该要放在哪里呢?十九大的政治报告统一作出了回复,它的主线和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因为我们都知道,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进行了重大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
    鹿心社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报告中用一整段寄语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他引用当天人民日报上的三句话勉励在座的宜春学院青年师生,张开双臂拥抱新的时代、打开心智学习新的思想、迈开步伐奔向新的目标,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做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圆梦者。要始终坚定信仰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磨炼坚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弘扬文明风尚,在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宣讲接近尾声,鹿书记亲切地说,“我真羡慕你们这一代,你们这一代是民族复兴的主力军,是民族复兴的见证者,你们一定要珍惜时光,学好本领,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
    宣讲结束,会议室里掌声经久不衰。鹿心社跟大家握手告别,14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徐心超拿出2015年鹿心社到宜春学院与他们创业团队的合影照片送给鹿心社书记,鹿书记欣喜地表示,“这是一个珍贵的礼物,谢谢你们。你们要好好干,干出热情创出激情。”
    鹿心社来到宜春学院尚能众创空间,在这里,有许多师生创新创业团队和优秀竞赛获奖作品,这也是鹿心社第二次来到这里。当得知跨境电商区有毕业校友回到母校开展校企合作项目时,他点头称赞,“这种方式好”。走到15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林伊柔的“陶人”项目前,鹿书记当即表示,这个项目他知道,就是通过一张照片克隆出一个表情神态极为相似的“陶人”,林依柔向鹿书记介绍,这个项目在国内有待兴起,国外更是空白,目前她们正在通过电商平台把中国的传统手艺传播到国外,鹿书记鼓励她,“这个项目非常好,要继续努力做下去,做出市场做出品牌!”

  

  鹿心社书记与创业校友亲切交谈

  鹿心社书记鼓励林伊柔团队不忘初心 继续努力


    校领导肖华茵、李雪南、胡国瑞、余新卫聆听了鹿心社书记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并陪同省市领导来到尚能众创空间,与大家一块研讨新时代高教发展与创新创业。

 徐心超同学送给鹿心社书记的留念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