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校友讲坛——朱克峰主讲“坚持意味着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15

本站讯(招就处供稿)6月13日晚,我校特邀83届外语专业校友、“铁哥们”文化创意品牌创始人、董事长,浙江嘉兴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主任朱克峰先生主讲第45期校友讲坛。讲坛的主题是《坚持意味着什么》,此次校友讲坛由招生就业处(校友办)副处长肖红伟主持,来自外国语学院学生、校友工作志愿团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坛。

讲坛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亲切接见了朱克峰校友




朱克峰校友幽默地以一个戴帽子的玩笑开始了讲座,戴帽子并不是光头,且有自己的特点,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紧接着,朱克峰继续以轻松幽默的语气和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几个关于坚持的小故事,如愚公移山、水滴石穿、夸父追日。朱克峰说:“任何梦想都是需要坚持才能实现的,以自己创业奋斗的历程告诉大家坚持的意义。”年轻时的朱克峰当过主持人、做过老师、也为杂志社工作过,但他南下创业时一直想的是办一个杂志社。在创办杂志社的过程中,遇到许多困难,但是凭借着自己一颗坚持的心,最终心想事成,杂志社也终于办成。铁哥们机器人主题公园的诞生也是朱克峰校友及他的团队坚持不懈的成果,不惧困难的碾压,坚持不懈的努力方能预见成功。

朱克峰校友以他的人生经历告诉了我们成功的三要素:智慧、梦想和坚持。有梦想就去追吧,开动你的头脑总能发现商机,遇到瓶颈也不要怕,只要坚持下来,总能获得成功的。朱克峰校友生在六零后,相似七零后,心态更是八零后。我们从朱克峰校友的人生经历中学到许多,这次讲座使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