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外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13

本站讯 6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2017年外事工作会议,各教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院领导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詹婷主持,副校长蒋钰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教育部、外交部和公安部共同颁布的42号令《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宜春学院国际化考核指标体系》等校内管理规定以及其它最新的外事文件和规定,通报了我校2017年师生出国境交流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接下来,各教学院就本院2017年外事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今后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最后,蒋钰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1、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教育国际化已经成为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我们要提高对教育国际化重要性的认识,要形成以学校为主导,教学院为主体的教育国际化工作格局,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2、要查找不足,突出重点,寻找工作突破口。我校国际化办学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省内其他高校相比,尤其是对照《江西省本科高校教育国际化评价指标体系》,仍存在一定差距,而且各教学院国际化进程不均衡。因此我们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有针对性地积极开展工作,力争国际化办学取得新成效。3、要加强学习,提升外事工作的政治觉悟和管理水平。外事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对外事政策法规的学习和宣传,掌握好外事政策和规定,提升外事工作水平。希望全校上下积极投身到学校国际化办学中去,认真谋划好下一步工作,各教学院要结合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拓展对外交流渠道,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提升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