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期教职工摄影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31

本站讯(工会供稿)10月28-30日,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温红色经典,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第三期教职工摄影培训活动。来自各个基层工会50多名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专题讲座和摄影实践两个环节,10月28日晚,美术与设计学院万芒教授为全体参加培训教职工举办了一场关于摄影基础知识与技巧的专题讲座。讲座上,万芒教授围绕相机的构成、相机的功能设置、拍摄画面的构图和技巧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他还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与经验,列举了个人的部分获奖作品,强调指出,对于摄影要把握画面构图技巧、对一个场景的拍摄要有百中选一的好心态、要有为了捕捉一个精彩的画面耐得住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等待这样的毅力。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全体老师的阵阵掌声和高度的称赞。

10月29日、30日,在万芒、边晓刚、张光明、涂邡4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活动分四个小组分别进行了摄影实践活动。在实践过程中,指导老师们对相机的功能设置与拍照的构图和技巧等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同时利用晚上时间对参加培训老师们的拍摄作品进行了分组点评与指导,加深了大家对摄影操作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三天的教职工摄影培训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高度评价。活动以红色爱国教育为背景,既增强了教职工的党性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了解了党的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发展道路,进一步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又丰富了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和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提升了教职工的摄影实践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学校转型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