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校运会】校运紧跟时代步伐 从细节中打造校园文化

发布时间:2016-10-29

本站讯(经管记者站 廖强 黄雯静 蒋博斌)“秋风起,沁湖畔,又是一年校运时。你看校园,我看你,你说运动健儿们的风采让你自豪,我说,你是我最大的骄傲!”

主题彰显时代精神  小标语瞥见大背景

此次,乘着2016年奥运年的东风,提出口号“弘扬奥运精神,开设校运盛会”对我校运动员弘扬体育精神寄予了厚望。我校校运会主题历年来都与时事接轨,每一句标语背后代表了我校的不断进步。比如2012年秋季校运会时值党的十八大召开,一句“开好校运盛会,构建和谐学校,为党的十八大献礼”催人奋进,为所有的运动健儿加油打气。

“校运会作为校园文化载体,我们致力于创造校园品牌文化。”校运会负责人、体育学院院长谢军说道。

近年来,教学主楼换上新装,沁湖清风与书声长伴,校史馆记载满满的荣耀和记忆,运动场上风风雨雨,见证了校园的成长。伴随着学校每年硬件设施质量的提高,文化精神与时俱进也不曾落下。2015年,教育部颁布高校转型白皮书,我校便开始致力于从理论型高校向实践型高校转型,紧跟时代,锐意创新。不断贯彻“厚德、尚能、博学、笃行”的校训。

八方校友祝福校运  短情书承载真感情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沁湖畔挚爱清爽的风,如教学楼间温暖的光。

诗是表达情感的重要“工具”,秋风徐徐,天气乍暖还寒。运动员在田径场上尽展风采,而对校运会献礼有许多方式、无论是何种表达。

“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走在沁湖湖畔听风轻语观湖之美,静静感受宜春学院的美带给我们的温暖”有位学子表白宜春学院沁湖如是写道。这是我校莘莘学子对母校的最真挚的爱意。

“我在深圳,回想起校运会,仍能想起当年的自己。感谢母校的培养,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校友欧光耀说道。当年穿无袖短裤运动衣的少年如今成长成了西装革履的俊才英秀--宜春学院2002级经济学专业毕业生,澳银资本基金合伙人,风控总监,2015中国风险投资论坛“2015新锐魅力领袖候选人”。

每逢母校盛会,都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祝福,作为校友他们从未把对母校情感忘记。因为从走进宜春学院的这一刻起就注定我们就是一家人。

校园之声沁人心脾  竞技精神融于血液

在为期三天的校运会中,我们有打破八年100米记录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同学程乾,有第4年仍然拼搏在校运赛场的经济与管理学院“跳远皇后”卢闽,有所有努力工作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学生记者和其他各类工作人员。

在这同时广播站各种振奋人心歌曲依旧不停地响起。但我相信,让所有春院学子难以忘记的旋律始终是开头那一句“千万双翅膀从明月山奋起,迎着新世纪朝阳,千万片征帆在秀江竞发,遨游知识的海洋。啊~我们的大学意气昂扬,谱写青春乐章”这首让人熟悉的旋律就是宜春学院校歌。简单朴素的歌曲不时地在田径场响起,承载着悠悠十七载校运对所有运动健儿的期许,对竞技场上追星逐月的喝彩。它就如同校园门口的校训“厚德、尚能、博学、笃行”成为了宜春学院学子血液中难以磨灭的痕迹。

这就是我们的宜春学院精神,你们的背影,你们的努力是我们眼中最美的风景!

(实习编辑 黄乙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