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校运会】情系校运梦不醒 校运本义在追求

发布时间:2016-10-29

本站讯(经管院记者站 周光影 李文静)在校运会期间,不同的人对于校运都有不同的定义,或者是追求突破或者是实现进步,又或者是在不断的尝试中想要实现坚持一件事情,凡此种种,不一而足,只有那份对于纯真梦想的坚持不会辜负你,那种为了做好一件事而脚踏实地的努力终究不会让你无功而返。

“参与,是我在追寻的校运意义”

鲜花和掌声并非是冠军的专属,同为运动员,理应该把这份喝彩送给每一个在赛场上留下足迹的人。你奔跑蓄势准备的瞬间,起跳腾飞的时刻,都值得浓墨重彩地被描写。

吴克喜,来自16级市场营销专业,作为校运会上的新生选手,分别参加普通男子组三级跳远以及跳远项目。在10月27日的比赛当天,他获得11.84米——第七名的成绩。这样的成绩时落后的甚至可以说是失败的,但他没有旁人所说的遗憾和失落,知道成绩后内心里反而一直被一种异样的满足和真实的成就感所充斥。摘获桂冠着实可喜,可当你度过那些你自以为之不能度过的日子后才会更加珍惜深藏于后的实质。踩踏清晨的薄雾走到田径场开始一天的集训,直至披星戴月孤身一人穿越幽暗的林荫校道回到寝室,这其中的辛苦和劳累已不是简单的话语能够倾诉,唯有保持心尖的念想和身体上的适度疲劳才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

早晨跑三圈步热身过后即进行十分钟的折返跑,练反应速度和耐力,快速反复爬台阶在推拉韧带的同时增强脚力,双膝弯曲向上弹跳锻炼膝间收缩与弹跳力,循环反复的训练在持续,脚上的力量在增强,身体的机能在提高,随时而来对于赛事的紧张和兴奋也日匡弥深,但过程似乎比结果更吸引人,“场上卓越的学姐学长很多,我只希望自己能够照常发挥自己的水平,能参加到校运会已是我的一个里程碑,会期待好成绩,但能参加进来已是我的一大幸运。今年会是以参与获得为主,明年将继续来战。”

抬头仰望星空之际,双腿脚踏实地相伴。我在即参与,便可回报所有辛苦努力。

“进步,是我在追寻的校运记忆”

每一份坚持,都有所期待,每一份向上的努力,终为时间所丈量。运动现场没有鲜花和掌声簇拥,没有观众和亲友的呐喊加油,冰冷的铁饼紧握于心,运力蓄力,铁球依旧很重,却也挣开重量的束缚如热气球般向高空飞去,如同飞翔的喜鹊带来喜报。

兰鑫,14级理工学院大三学生,连续三年参加校运会投掷类——铅球和铁球比赛。10月28日早上普通组女子铁球预决赛中获得11.09米——第一名的成绩。从去年的第七名到今日的问鼎桂冠,从去年的开“投”不利到初赛第一场便迎来开门红,这不过是一年时间的距离,不过是付出比别人加倍努力的差距。训练时期用加重的铁饼进行加训练习,比赛时更轻的铁球到她手里都能很好地抓握,如虎添翼则必在赛事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摘取桂冠。

训练时的专注和认真功不可没,把每一次训练当成真正赛场,把每一次加训都当成是自己在校的最后一次,态度认真不含糊,手法动作渐熟悉,终获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块奖牌。

既然同样付出了努力,能就尽全力让梦想开出花结出果,追求进步,是我能够回忆的有关校运会记忆。

“突破,是我在追寻的校运本质”

从迷茫的少年到追求梦想的青春,从高中的懵懂到大学的成熟与稳重,从一名无闻的参赛者到刷新纪录的飞人。田径场上,洒下一滴滴辛苦奋斗的汗水,留下一个个拼搏奔跑的身影。他让青春倔强得放肆,让梦想无限得绽放。10月27日,我校第十七届校运会正式拉开序幕。下午4时,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赛场传来捷报:理工学院的程乾在普通组男子100米赛跑中以11.07成绩打破了记录,唤醒沉睡八年的数据库。

赛后,当记者看见这位冠军时,他激动不已,对天空大喊道:“我程乾大学四年一定要在宜春学院运动会的记录上留下我的名字!今天,我做到了!”据了解,为了不辜老师与同学们的期望,程乾同学提前准备,每天加强训练强度,使身体状况尽快进入比赛状态。“更高、更快、更强”是他追求的目标。无论训练多么残酷,他始终将“亮剑”精神当作自己的信仰。程乾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年同时参加100米和400米了,第一年拿了两个亚军、第二年拿了两个冠军、今年再新创佳绩。印证那句传唱千古的歌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记者问到明年大四是否还会参加比赛时,他回答道:“大四还是会参加比赛,继续理工学院争光添彩,继续延续自己运动会的高光时刻。”

校运会即将落下帷幕,而青春的舞动仍在继续。让我们用行动诠释梦想的含义,用激情点燃青春的色彩。我们有理由相信,宜春学院的健儿们将如程乾同学一般,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登上属于自己的领奖台。

(实习编辑 黄乙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