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梦想 勇担重任——宜春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5-04

本站讯(记者 何杰)为认真贯彻落实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担当责任意识,在第97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委会议室召开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肖华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与来自全校各教学院的36名青年学生共聚一堂,共话青春,畅谈梦想。校团委副书记王璜出席会议。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王璜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几点要求出发,提出青年人是祖国的希望,青年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要有致知所趋的精神。青年人要有梦想,敢于担当,努力实现梦想。高校的目标都是培育好青年人,通过这次座谈,把大家的心声说出来,展现青年人的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孙成龙的眼里,学生会提供的广阔平台让他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他细数了在任期间学生会举办的多项活动,这些活动对丰富校园文化,锻炼同学们的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他也希望能够通过探索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来把学生会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拥有一千多人的学校少数民族联谊会,成立五年来让广大少数民族学生找到了家的感觉,在现任会长雷响的心中,让少数民族同胞更有归属感是他一直的梦想,而他也希望能够把更多少数民族传统活动带入校园,让更多的人理解少数民族,认识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研究生代表13药学硕士班李文权是地地道道的山西汉子,不远万里从山西来宜春求学,江南水乡的灵气秀美让他深深地折服,而在学校里来自老师、同学的关怀,让这个刚开始还有些孤独感的大男孩有了莫大的勇气,他希望学校能够提供更多的平台,申请更多的硕士点,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宜春学院。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班艾鹏宇谈到了自己作为基层班级干部以来的几点体会,一是摆正心态。把加强自我改造,摆正工作态度。二是服务大局。作为90后,注重个性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显著特征,但是工作中要求我们要从实际中张扬个性,需要“个性服从原则,个人服从集体”,在工作中运用好我们的个性,三是保持激情。面对工作,我们要有一股韧劲儿,切不能有低潮的志气,不能让拖延症般的狼狈不堪摧毁我们自己的舞台,因为舞台毁了,梦就碎了。

加入团总支让自己改变了拖延症小毛病,美术与设计学院现任团总支副书记彭蕾非常的感激,以前有着严重拖延症的她,什么事都要等到最后时间急急忙忙去做,不仅没有效率,错误还多,来到团总支以后,因为要兼顾学习和工作,每次接到工作不得不雷厉风行的去完成工作,这样才不会和学习冲突,时间久了也就改掉了拖延症的毛病。

进入团组织两年多以来让校团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婷结识到了很多的朋友,要感谢学校给我们青年学生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我的舞台,让我们在大学的第二课堂学习到了处事方法,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这个收获让生活都变井井有条了很多。除此之外,在共青团组织的赣台大学生联谊活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中结识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让大学生活也更加的丰富多彩。 

在听取与会学生代表的发言后,校党委书记肖华茵用“充满阳光,充满激情,充满力量”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朝气蓬勃以及所思所想所言的赞许和肯定。肖华茵指出,大学的中心工作是人才培养,学校将认真研究同学们的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尽最大努力解决同学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肖华茵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青年大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语重心长地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要处理好几个关系。第一个关系是学习和娱乐的关系,大学里不紧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娱乐也是大学生活中必须的,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分清主次。第二是要处理好他与我的关系,这里的他是除自我以外的所有的客观事物和其他的人群。任何一个人的发展都离不开他所处的社会。要学会如何跟社会打交道,在跟社会打交道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尊重他人。要从自省做起,要从尊师做起,要从尊重家人做起,假如我们每一个人把对父母的爱,对家庭的责任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每一个人对人生会有重新的认识和定义,会更加珍惜人生的每分每秒。第三是我们要处理好短期目标和远大理想之间的关系。每一个人都要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要有对事业的追求,把专业提高,动手能力提高,我们才能脚踏实地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