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与“飞剑2016”宜春市反恐处突综合演习暨抗洪抢险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4

站讯(学生记者 李映学 曹琪)为增强我市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能力,53日下午,由市委市政府组织的“飞剑2016”反恐处突综合演习暨抗洪抢险综合演练活动在宜春市体育广场举行。我校副校长龙进以及保卫处副处长欧阳斯武观摩了此次演习,体育学院20名同学作为群众演员参与了此次演习。
  
整个活动分为五个环节:紧急出动,快速攻援;扑救火灾,救援群众;连环暴恐事件;抗洪抢险;反恐部队装备展示。   

  

  

  龙进看望我校参与演习的同学

  同学们在演习中  

在此次演练过程中,消防部队仅用3分钟就扑灭了楼顶大火,并成功解救人质,充分展现了市消防部队不怕牺牲,善打硬仗的精神面貌。在我校学生参与的公交车劫持事件中,随着一声剧烈的爆炸声响,反恐部队迅速赶到,使用无人机等侦查手段侦查炸弹分布处,并运用高精度的拆弹装置拆除恐怖分子遗留的炸弹。随后,反恐部队跳入公交车与恐怖分子进行了惊险的搏斗,顺利救援出学生人质。反恐部队各兵种协调配合,高科技的运用让在场的观摩人员赞叹不已,使人民群众对人身财产安全感到安心。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我校参与演习的学生。谈及此次活动的感受,他们说:“这种演习可能就是今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实,在危险来临之际,要做到临危不乱,不仅要靠过硬的心理素质,也要靠平时的训练有素,希望学校也能举行这样的反恐演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