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6年五四表彰暨优秀学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5-03

本站讯(记者 宣欣)5月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6年五四表彰暨优秀学生报告会。团市委副书记胡玲,校党委书记肖华茵,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等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科科长、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璜主持。



肖华茵发表讲话

余新卫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余新卫宣读了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名单、宜春学院五四表彰决定、获得国家奖学金(含研究生)名单、江西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奖。


王璜主持会议

肖华茵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肖华茵阐述了“五四青年节”的意义,并回顾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团员的提出的殷切希望。肖华茵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设立五四青年节,目的是为了让每一位中国青年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使五四精神能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开拓进取、再创佳绩的实际行动。

肖华茵向全校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二是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三是锤炼意志,勇于担当,努力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与筑梦者。




以上为与会领导为表彰单位和个人颁奖

以上组图为典型代表发言

随后,国家奖学金代表经管学院14级财管4班邱燕华、优秀团干代表医学院14级麻醉班关春雨、优秀团员代表文传学院15级播音2班魏典和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外国语学院13级英师班杨梅分别作了典型事迹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经验,积极倡导广大青年学子努力进取,全面提升个人素质,为促进宜春学院蓬勃发展,中国梦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领导与获奖单位和个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