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校运会】“世上没有比结实的肌肉和新鲜的皮肤更美丽的衣裳”

发布时间:2015-10-31

学生记者 何日辉 郭琴 肖煌 宋文杰 俞菲
运动会第二天,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给正在进行运动会的运动场带来丝丝清凉,但运动会所有比赛项目都照常进行。观众席上撑起了一把把伞,五颜六色,形成了伞的海洋。赛道上,运动员们蓄势待发,雨水似乎并未浇灭他们的斗志。然而雨中校运会,更让我们明白了校长在开幕式上所说的那句话:世上没有比结实的肌肉和新鲜的皮肤更美丽的衣裳。
永不言败 永不止息
从一名军人到大学军训场上帮助教练训练的助手到运动场上五项全能表现优异的运动健儿,生科学院15级城市规划的肖家何同学,用他口中最在乎的“不会因时代变化而变化的血性”诠释着生命的力量。他的表现与在部队的严厉拉练离不开关系,而他退伍不退志的风采也成了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注意到一位来自经管学院参加女子跳高的同学,由于第一次试跳时用力过猛造成拉伤,看似娇小的她并没有放弃,选择了继续试跳,第二次、第三次……在场的观众皆为她捏一把汗,最后因为疼痛她瘫坐在地上,失声痛哭起来。她的身边围满了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几分钟后她就笑着告诉大家不用围着她,已经不那么痛了。鲜花和掌声或许并不是最重要的,但赛场上的泪水却会让人铭记一生。
青春血液 青春风采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学校最重要的体育盛会,是学校一直坚持的体育教育活动之一, 要学生行动起来,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走进自然、感受阳光,形成“阳光、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这种文化和大学生青春洋溢的形象是相匹配的。
男子100备战场上,有不少来自非洲的留学生,他们自信从容地表示自己一定会夺冠,问及一位中文名叫王子睿的留学生时,他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因为我们身上,留着非洲人的血液吧。”
在100短跑中先声夺人的是15级体育教育一班的钟榕,她在终点处被同学们簇拥着、欢呼和喝彩,她告诉记者她做了很多赛前准备,可以说是万事具备,但比赛时还是难免紧张。我们清楚地看到她紧抿的嘴唇和如箭的眉眼,冲过那条红线后的她却淡定从容。她的同学们反映说,她穿着打扮总像个男孩子,性格率真开朗,大有“谁说女子不如男”的豪气,这也是涌动的青春的血液。
陪跑运动 陪跑友谊
长跑的枪声一响,奋力奔跑的不仅是赛道上的运动员,赛道外此刻风景正好——各学院体育部成员手持院系巨大的红色旗帜,沿着赛道外奔跑,他们紧跟着自己院系的运动员,高声呐喊着。跑不动时,立刻由其他人接过旗帜继续追逐。红旗飘扬,阴雨的阴霾也正散去,天色变亮了。


   
红旗飘扬,绕动赛场。空中细雨飘飘,但他们为了给比赛选手加油打气,一路紧随选手身后。身上被雨水打湿,头上水珠不断滑落。
记者注意到,文传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一直跟随着运动员,整整三千米,都没有停下。比赛结束后,他同参赛人员一样气喘吁吁,坐在草地上休息。当问及陪跑是否是体育部有组织的活动,他说陪跑都是自愿。一旁的教练则称赞他有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不存在组织的关键是体育部大家都十分团结,集体意识强。 1500米17号运动员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表示有人陪跑是一件幸福的事。比赛过程中,他没有具体听清他们在呐喊什么,也不知道哪面旗帜才是自己学院的,但是知道很多人在奔跑,能感受到同学们的情谊,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陪跑者,他们用行动取代了语言,用喘息传递着团结,用脚步沉淀了前路,他们用最直接最热情的方式传递着温暖和感动。

(实习编辑:刘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