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政协副主席刘益民会见宜春学院客座教授陈水森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5-10-31

本站讯1030日中午,在陈水森博士下榻的宾馆里,宜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宜春市委会主委刘益民,会见了宜春学院客座讲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导、广州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民盟广东科学院总支委员陈水森博士。刘益民副主席与陈水森博士进行了亲切会谈,对陈水森博士受聘宜春学院客座教授、为宜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精神表示赞赏。
据悉,陈水森博士,受宜春学院文传学院邀请为师生做题为“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现状与展望”学府讲坛。陈水森先生,1965年出生于宜春高安市,早年曾任教于高安师范和就职于江西科学院,现任广州地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导,是从宜春走出去的中国地理空间信息技术领域的著名学者。事业有成的陈水森博士表示,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一直是其最大的心愿。
 
陈水森研究员简介
1965年出生于高安,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地理空间信息技术与应用公共实验室副主任,广州地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遥感与GIS应用研究部主任;江西师范大学地理系本科、北京大学硕士、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博士,留美归国人员,广东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广东省应用气象、水利、测绘地理信息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地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测绘学会资深会员;担任5个国际(内)期刊(热带地理、Advances i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cology)编委;担任多个SCI刊物审稿、欧洲国家政府基金评审和联合国国际项目培训专家,发表论文90多篇(其中SCI/EI论文近50多篇,总他引近900次)、参与编写水库移民、鄱阳湖湿地、水质遥感研究著作多部;主持地球信息科学各类国家、省部级基金、广东省省(广州市)重大、重点与一般科技攻关项目50多项;取得国情普查、水土保持规划资格证书;在测绘地理信息与环境遥感领域获多项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获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多项,省部、广州市级科技进步奖4项。

(责编:贺为)